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亲身游历西藏 音乐电影《冈拉梅朵》上映在即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专电 西藏的神秘景象和万种风情即将通过电影渗透到观众心中。由戴玮导演,姜世贞、郑昊、仁青顿珠和索朗措主演的《冈拉梅朵》3月14日起将在全国上映。这部电影借助音乐和影像展开双重冲击,让人感觉在亲身游历广阔的西藏天地。


  “冈拉梅朵”是藏语雪莲花的意思。据介绍,为拍摄《冈拉梅朵》,剧组两年内三进西藏,拍摄时间跨越雪域高原的春夏秋冬四季,行程约1万公里,外景地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海拔甚至超过5400米。

  影片导演戴玮告诉记者,这部电影融入了她对西藏风土人情的理解,影片中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今天的西藏,立足于今天的西藏,不去杜撰,也不去迎合国际化的包装,目的就是要让影片在情感上是纯净的,在影像上是真实的。

  在西藏拍戏最大的困难就是高原反应。韩国演员姜世贞说,刚上高原就被冻伤,甚至一度担心自己能否胜任。不过,“西藏太美了,在那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自然和人的合而为一”。直到现在,姜世贞还会感慨于那种纯净的震撼。

  《冈拉梅朵》讲述的是发生在雪域高原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影片中失声的女歌星安羽,在神秘梦境的指引下前往西藏寻找自己“丢失”的声音。在拉萨,她不但遇到从前的追求者,还邂逅了一名年轻的西藏鼓手阿扎。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在纳木错神湖,安羽遇到了自己成名曲《冈拉梅朵》中的女主人公——为爱情等待了一生的冈拉梅朵,并揭开了一段尘封已久的秘密。最后,安羽的声音奇迹般恢复,错过爱情的她又重新开始为爱等待。

  值得一提的是,善于拍摄MV的戴玮独具匠心地把影片处理成音乐电影的形式。影片中那种纯粹的声音非常深邃、令人震撼,在音乐的衬托下,电影中呈现的西藏既有雪域高原的辽阔空旷,又饱含着生生不息的传奇情感。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朵 | 戴玮 | 安羽 | 姜世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