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宏语出惊人:小品要完蛋 郭德纲:别老指望我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小品演员黄宏在两会上接受采访

  “小品马上要完蛋!”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小品演员黄宏前天(9日)在北京对小品的发展表示担心。他说,小品的创作队伍、表演队伍、理论队伍都没有形成,现在已经没有人愿意来写、来演小品。

  理论缺失 小品走向“闹、浅、俗”

  黄宏介绍,小品是从电视媒体,更确切地说是从春晚获得生存空间并火起来的,目前它的发展已经进入死胡同。央视组织的春晚优秀小品作品评奖,只有群众在参与,在对小品的评价体系中,专家一直处于缺位状态,使得小品越来越朝着闹、浅、俗的方向发展,抹杀了小品的艺术性,它应该有一个矫正,应设一个由专家意见主导的专项奖。

  人才断层 严重缺人缺作品

  黄宏认为,小品演出中,专业化的演员都是业余在演小品,如宋丹丹、赵本山以及黄宏本人都是业余来演小品的。小品只是他们的副业,没有人站在专业的角度来总结小品,也没有人从理论上对小品进行指导,小品已陷入严重缺人缺作品的困境。应让专家参与对小品的评价,小品人才培养与院校相结合,形成理论指导。同时,创作题材更要从群众中来,小品才能成为一种真正的艺术。

  众说纷纭

  巩汉林犯愁:单靠演员救不了小品

  巩汉林十分赞同黄宏的观点:“小品目前的状况确实有些尴尬,你看春晚总是那几个面孔,好几年都看不到几个新人了,我们也很犯愁。一方面,现在没什么人愿意当小品演员;另一方面,以前演小品的多少跟曲艺有关,特别是陈佩斯啊黄宏啊,都学过相声,现在的一些专业演员无法达到春晚小品的要求。”

  对于好本子太少的尴尬,巩汉林表示:“这主要是小品的创作队伍不强,只有几个人在写,难免出现本子荒。你说我们演员有再大的能耐,没本子还不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吗?单凭我们演员的力量来挽救小品还是比较困难的,正如黄宏所说的,小品面临危机。”

  何庆魁乐观:小品才进入青春期

  担任过几年央视春晚小品统筹的何庆魁一再跟记者强调:“帮我跟黄宏说,千万别泄气。他有赵本山所没有的创作优势,他可以自己写本子。所以,真的别动不动就把小品说死了。”

  何庆魁对小品的现状和未来有完全不同的看法。“虽然目前出现小品演员断层的情况,但这是青春期的必经阶段,慢慢会好的。”就像最初人们满足于靠语言取胜的《昨天,今天,明天》,后来又接受有喜剧情节的《卖拐》一样,观众的口味在变,小品也得顺势发展。“即便小品出现了低谷,也绝对是暂时的。谁都不是神,能力有限,不一定年年都能搞出好作品。在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有人牵头,通过小品大赛和研讨,让聪明的作者和演员开窍。”

  赵本山谨慎:不好说,得琢磨琢磨

  记者昨日联系了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他很谨慎:“这事情我不太好代表赵本山发表观点,晚些时候我替你问问赵本山。”两个小时后,记者再次联系了高大宽,他说:“我刚刚联系上赵本山,小品是不是完蛋了,这不好说。小品现在确实遇到一些问题,得仔细琢磨琢磨。赵本山对这个还挺重视的,明天我帮你再问问他。”快报记者李谷

  郭德纲:相声不能老指望我

  和小品比起来,相声的衰退要早得多,也明显得多。几乎就在黄宏说“小品马上要完蛋”的同时,郭德纲在长春演出期间也谈到了相声的接班人问题。

  相声吃亏在后继无人

  最近几年德云社不断有新面孔涌现,长春的演出中就有不少“鹤”字科的学员,他们能否成为郭德纲的接班人?郭德纲无奈地说:“"鹤"字科招了三批,一两千人呢,现在留下30多人。有的很好,已经瞧出模样了,有的还在两可之间。我郭德纲不可能总在风口浪尖上,我希望这些人能行。当年相声吃亏就在于后面没有人跟得上,我很希望徒弟一辈比一辈好,不能老指望我。”

  说相声像做报告,找骂!

  郭德纲为相声界的创作现状痛心疾首:“专业团体不能商演,不是悲哀是什么?老鼓吹新节目如何如何,可关键忘了相声是为民求乐。老百姓打开电视一看俩说相声的在那做报告,保证骂着街换台。”
今日娱乐热点
娱乐首页 | 独家 | 韩娱 | 帕帕拉齐 | 好莱坞 | 大开眼界
今日教育热点
娱乐热点新闻
谢贤与女友形影不离
·独家评论:太合麦田 中国音乐娱乐行业未来旗舰
·北京奥运主题歌征集截止 4月30日将公布入围歌曲
·南都:广电总局证实封杀汤唯 副局长称对事不对人
·肥肥将获颁香港金像奖“专业精神大奖”
·莱杰“天神附体” 《蝙蝠侠6》内地上映无望?
·冯小刚接受专访 澄清“看盗版不如狗”风波
>> 更多
娱乐
赵薇变“流浪汉”
·梁朝伟采访中三度透露要结婚 细说与刘嘉玲感情
·张柏芝新广告遭腰斩 谢霆锋下月接新戏养家
·那英减肥成功恢复腰身 不和高峰做仇人(图)
·组图:三七日烧名牌祭品 欣宜带笑给肥姐送美金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 巩汉林 | 何庆魁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