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中意俄“三国演绎”图兰朵

  为防止黄牛党倒票,以及票务代理公司囤票,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二月中旬正式售票时,对280元低票价销售进行了控制。而从明天9时30分起,大剧院将开售剩余全部低价票,希望让更多普通观众欣赏到这部作品。

  来自中国的主创人员和主要演出阵容,来自意大利的指挥、乐队及两位优秀歌唱家,来自俄罗斯的灯光设计,如此“三国演绎”,共同组成400余人的“图兰朵家族”。目前,“家族”主要成员约250余人,正在上海歌剧院进行第二阶段排练。
戴玉强、魏松、孙秀苇、幺红、马梅、田浩江等几位国内主演也都在进行封闭式排练,严格紧张之余,不乏有趣小插曲。戴玉强气急摔门

  最初的排练中,扮演平、庞、朋三位大臣的演员,排练状态欠佳。尽管导演和声乐指导不厌其烦,一遍遍进行纠正、示范和指导,但这三位“大臣”还是迟迟难进状态。这时,一直坐在排练厅一角观看的戴玉强压不住火气,怒气冲冲摔门而去,排练一时陷入僵局。事后戴玉强反省,当时自己有些冲动,但他确实是因为心里着急。虽然平、庞、朋三人并非主要演员,但戏份也不少。他希望此次大剧院版《图兰朵》能完美亮相,没有瑕疵。排吻戏连续卡壳

  在《图兰朵》第三幕中,有一经典情节——卡拉夫王子强吻图兰朵。为充分表现卡拉夫王子用炽热的爱融化公主心中的坚冰,导演陈薪伊特意在这里作了强化处理。

  排练现场,这场吻戏成了几位主演最难逾越的“瓶颈”。扮演公主的孙秀苇和扮演王子的戴玉强、魏松,连续卡壳,笑场不断。形象粗犷的魏松表现得最为羞涩、拘谨,脸都红到了脖子根儿。魏松解释说,自己太太是合唱团成员,也在排练现场。“在夫人眼皮底下"出轨",当然放不开啊!”无奈,陈薪伊导演只能亲自上阵,反串示范。

  感冒“多米诺”

  初春天气乍暖还寒,再加上连续十几日的高强度排练,《图兰朵》剧组产生了感冒“多米诺”。从孙秀苇开始,戴玉强、马梅、幺红、魏松“前赴后继”,纷纷染上重感冒。强壮结实的魏松,成为最重病号。从3月6日以来,他持续高烧,每天要到附近医院输液。尽管如此,魏松却没给自己放一天假,带病坚持排练。即使在其他人的排练日,他也会出现在排练场,一边观察,一边体会学唱。同样也发着高烧的马梅说,现在大家都是铆足了劲儿,迎接3月21日的世界首演。RJ197

  图为导演陈薪伊现场示戏。 清艺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 魏松 | 陈薪伊 | 马梅 | 孙秀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