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魏春荣南昆《长生殿》里的北派贵妃(图)

魏春荣在《长生殿》中扮演的杨贵妃。
  昆曲《长生殿》300年之后以全本50折的完整面貌重返诞生地北京演出,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在这次名角云集的演员阵容中,北方昆曲剧院的当家花旦魏春荣是唯一一位北方昆曲演员,她在第一本中主演杨贵妃。昨天,在即将演出《长生殿》的保利剧院大堂,记者邂逅了这位颇具古典美的女演员。

  “昆曲,是今生看到的前世,唱昆曲的女子最美丽!”这是一位观众写在魏春荣论坛上的一段留言,而为了这份美丽,魏春荣却吃了不少苦头。“我是那种胃口特好,吃什么都香的人。
因为不挑食,所以特容易发胖。但是,为了在舞台上呈现最美的艺术,减肥就成了我一生致力的事业。”快人快语的魏春荣一张口就透出了北京姑娘的爽快,她说:“为了减肥,我连朋友聚会都不敢参加,每天下午6点以后绝对禁食,偶尔多吃一口,自己就会有负罪感。许多人都羡慕演员减肥有方,其实没别的,就是饿,外加多运动。”记得一位梨园名伶在回忆录中曾说,一辈子没吃过饱饭,魏春荣的一席话让人对像她这样的传统艺术守望者又多了几分敬意。

  有人形容魏春荣扮演的杨贵妃雍容华贵、古典娇媚,与南昆的演员比,多了几分端庄大气,与盛唐的基调更吻合。魏春荣说:“这个戏前前后后排练了近三年,与南昆演员合作学习到了不少东西。这是一次充满创造性的创作,50折戏中经常上演的并不多,很多已经失传,有的只有文本而没有演出样式,像第一本中除《定情》、《赐盒》、《春睡》、《献发》外,都是演员在导演带领下创作出来的。”

  近年来,青春版《牡丹亭》、《桃花扇》等带动起新一轮昆曲热,魏春荣眼见着昆曲的观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年轻。她说:“优雅的昆曲仿佛心灵鸡汤,可以给忙碌的人们一个抚慰、放松的机会。”魏春荣推荐第一次看昆曲的观众最好是看大戏,因为这样的戏故事完整、制作精良,更容易被接受。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春荣 | 杨贵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