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李伯清露面 为红十字会“理点事(组图)

  4个多月前高调宣布出家的李伯清,昨日第一次面对公众,接受省红十字会授予的“理事”称号,拿起红彤彤的荣誉证书,李伯清坦言在多了一份社会责任之外,还有一点小荣誉的欣喜。他表示,将利用红十字会这个平台,发挥他本人的优势为人道救助等红十字事业做点实事。

  缘起

  徒弟搭桥李老师高兴“理点事”


  昨日下午3点,就在众媒体记者齐聚在省红十字会办公楼过道,等候李伯清到来时,一个四川观众都熟悉的声音从楼道上传来:“好久不见,大家还好嘛”,听到李伯清的声音,长枪短炮一齐聚在了楼梯口,修身养性4个月的李老师还是瘦精精的没有丝毫改变。
他看起来兴致很高,一边往4楼会议室走,一边招呼大家:“走嘛,跟倒嘛,好久没享受这种待遇了。”

  从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波女士手中,李伯清接过荣誉证书,认真地说:“慈善公益事业,我一定要搞,这是一种归宿。”原来,省红十字会2月27日在召开第六届理事会时新增加的一位理事,与李伯清的徒弟“馒头”是好朋友。“馒头”在李伯清面前说起红十字会的宗旨和事业,李伯清特别感兴趣,在电话中与张波女士几番交谈很快达成了一致。张会长说,有爱心、有热情、有时间、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人,都有资格担任理事。在李伯清本人有意愿的前提下,经过第六届理事会常务会议通过,决定增补李伯清为理事。省红十字会目前有103名理事,李伯清还是第一位文艺界人士。

  感悟

  做善事希望帮残疾人圆梦

  李伯清此前曾参加过重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赈灾义演,对红十字会事业有一定了解。面对众多媒体记者,李伯清侃侃而谈他对善的感悟:“做事没得好坏之分,只有善恶之分。”比如日常大家一句最平常的应景话“祝福你”,福从哪里来?有德才有福,德从哪里来?积善而来。对于贫困孤老,一般人捐钱捐物,李伯清觉得,即使不捐钱捐物,只要去了,陪人家摆了龙门阵,把老人家逗开心了,也算积善。新任“理事”的李伯清,准备认认真真理点事情出来:“省红十字会有9大博爱救助工程,其中肢残圆梦工程今年要免费为59个贫困残疾人做手术,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影响,多募一点钱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圆梦。”

  生活

  写字画画晚上10点就睡觉

  出家后首次在公众前露面,大家最好奇的还是李伯清这4个多月

  的生活。“除开吃饭睡觉上厕所,我就是看书、写字、画画,生活非常简单。”他坦言,这几天在家里写字,练得最多的是“宽容心”三字,这与出家后心境平和有关。“现在早上可以吃早饭,晚上10点就可以睡觉,虽然还不是最喜欢的生活,但至少比以往舒服得多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