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西藏梦牵出《冈拉梅朵》 央视女导演三年磨一剑

美女导演戴玮

《冈拉梅朵》剧照

《冈拉梅朵》剧照

《冈拉梅朵》海报

  今天下午(3月10日),由戴玮导演,姜世贞、郑昊、仁青顿珠和索朗措主演的《冈拉梅朵》在上海新天地影城举行了首映式,影片将于3月14日在全国上映。戴玮说,这部“孕育”三年才盛开的“雪莲花”还让她收获了三个宝贝:电影、西藏和与剧组伙伴们之间的友谊。

  央视女导演三年磨一剑

  戴玮现任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导演,曾经执导过四十多台晚会、近百首MV,《冈拉梅朵》是她的银幕导演处女作,曾经创作过影片《益西卓玛》的藏族作家扎西达娃担任编剧,多年从事边疆音乐创作的音乐人捞仔出任音乐总监,影片的全部镜头都在西藏拍摄完成。
导演戴玮表示,这部耗时两年、三进西藏拍摄的电影融合了她对于西藏人文和风土的理解,“我个人非常喜欢西藏,从1998年就开始陆续进藏,我拍的很多MTV作品都是在西藏完成的。”戴玮希望用这部影片反映西藏的现实。”而影片的诞生也经历了种种磨难,主演郑昊打趣道:“影片就是导演的孩子,导演生《冈拉梅朵》生了三年,很不容易,我们作为孩子身上的DNA也很不容易。”

  西藏美景一一呈现

  冈拉梅朵在藏语中是雪莲花的意思,正如雪莲花的神圣和珍贵,影片《冈拉梅朵》讲述的是发生在雪域高原的一段传奇爱情故事,它源自导演戴玮内心深处对遥远西部女性情感的诠释升华,善于拍摄MV的戴玮更独具匠心地把影片处理成音乐电影的形式。影片中不但有着浪漫忧伤的爱情故事,还将西藏高原独特的壮丽风光和纯净色彩完美地呈现。庄严神秘的藏传佛教礼仪以及内地民众难得一见的藏族民俗风情都是影片引人入胜的重要元素。最难得的是影片中西藏古格王朝遗址地呈现,这是它有史以来第一次出现在一部故事片中。据悉,戴玮已经在筹划制作另外两部西藏题材的电影,将与《冈拉梅朵》一起组成“西藏传奇爱情三部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朵 | 戴玮 | 郑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