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视

韩剧周末收视格局有变? KBS独霸有望打破(图)

KBS《妈妈长角了》领跑周末电视剧收视率

《On Air》大牌云集是今年的大热韩剧

  最近一两年间,韩国电视剧市场的格局还算稳定。KBS,MBC,SBS等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有着较为固定的收视群体。KBS的每日剧与周末剧受到了观众的欢迎,而MBC则以周一,周二档电视剧以及周三,周四档电视剧分了一杯羹。至于SBS电视台更是全面发展,无论哪个时段的电视剧都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韩国周末剧市场格局有变

  但电视剧市场的这种稳定格局,似乎就要被打破了。
一向由KBS占据主动的周末剧市场发生了不小的变动。KBS的《妈妈长角了》一直在领跑周末剧,但MBC的《天下绝色朴正琴》却发起了猛烈的追击。如此一来,凭借《传闻中的七公主》、《幸福的女人》、《儿媳妇的全盛时代》等优秀电视剧创下30-40%的收视纪录并成功独占周末剧市场的KBS电视台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另一方面,SBS电视台的周末剧《我很幸福》与《糟糠之妻俱乐部》的收视率稳定在了20%左右,而KBS的周末历史剧的成绩却不尽人意。虽说KBS的《大王世宗》也曾创下20%的收视率,但其收视率却一度下跌至10%。这种种都使得KBS独霸周末剧市场的格局发生了改变。

  由崔真实、郑俊浩主演的MBC电视剧《我人生最后的绯闻》也于八日与观众见了面,这必将给周末剧市场带来不小的震荡。

  KBS每日剧仍上一枝独秀

  每日剧方面,KBS电视台的《恨也好爱也好》创下了40%的高收视率,KBS也凭借着这样的好电视剧稳做每日剧市场第一把交椅两年有余。

  周一、周二档电视剧市场上MBC形势看好

  MBC电视剧《李祘》作为周一,周二档的电视剧创下了30%的不俗收视成绩。而且此片有望续拍,这样一来,预计4-5月期间,MBC电视台在周一,周二档的电视剧市场上仍将保持绝对优势。

  周三,周四档电视剧市场激战难免

  周三,周四档电视剧方面,随着长胜将军MBC电视剧《NewHeart》的落幕与众星芸集的SBS电视剧《OnAir》以及MBC电视剧《你是谁》的开播,一番收视率大战的上演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