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政协委员黄宏建议 国家大剧院为人民艺术家立像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参加政协文艺界小组讨论的著名小品演员黄宏。在谈到如今的文化价值取向时,他显得十分忧虑,“我们的文化市场不能再只盯着票房了!”黄宏认为,是该在全社会重新构筑健康文化价值取向的时候了。

  票房至上炒作盛行

  “现在不管什么艺术门类,都看票房。电影票房多少,戏曲票房多少,儿童剧场票房多少,哪个票房又涨了多少,书画作品也是这样,看的都是值多少钱,有没有升值空间……”黄宏认为,文化市场看票房没错,但这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现在电影看票房、电视剧看收视率,人气看粉丝,其结果就是炒作之风的盛行。“炒作是什么?炒作就是叫卖,我不如你的戏拍得好,我可以比你炒得好。炒作代替了繁荣,谩骂代替了批评,张扬标榜着富有,低调意味着平庸。”黄宏认为,这是非常可怕的现象。

  缺乏正确价值取向

  “文化走向市场可以,但必须是健康的市场。”黄宏认为,浮躁、炒作之风的盛行,令现在的文化市场缺少价值标准,艺术价值究竟以什么来衡量,现在往往说不清。

  黄宏告诉记者,文化市场缺乏正确价值取向,直接导致了年轻一代迷恋于各种选秀节目,选秀节目当然也不能全盘否定,但有些选手幻想着自己一夜成名,一步登天,很多人不愿再为艺术真正静下心来学习、创作。“现在不讲究耐得寂寞做大学问了,两天没动静,媒体就会说这个人不行了,过气了。”

  要有艺术的追求

  “所以我有个想法,现在国家大剧院建好了,全国瞩目、世界瞩目。是否能把那些新中国成立以来、已故的和在世的、大家公认的、真正的人民艺术家的像放进去,让他们在这个国家的艺术殿堂里占有一席之地。”黄宏认为,不一定要求一下立上100个,如果只有99位,就留一个空着,不用勉强。“这样也让年轻人有一个追求,也有一个衡量艺术价值的标准。他们会说,我将来要到那里去,成为中国的第100个、第101人民艺术家……而不仅仅是选秀节目的第一,人气最足、粉丝最多的明星。”

  “包括我在内,很多人可能一辈子立不了这个像,但是我们有追求,我们知道艺术家的标准是什么,艺术的价值是什么。”黄宏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