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

  2006年12月13日,上海歌舞团与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合并,成立了以创作演出民族舞剧、舞蹈、歌舞为主的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资深舞蹈艺术家舒巧女士任名誉团长,资深舞蹈教育家、著名舞蹈艺术家陈飞华先生为现任团长,著名青年舞蹈家黄豆豆任艺术总监。

  上海歌舞团和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两团合并,是强强联合,秉承了两团多年以来形成的独树一帜的创作和表演艺术特色,并积累了许多艺术精品,铸成其辉煌的团史,拥有现代舞剧《闪闪的红星》、大型服饰舞蹈剧《金舞银饰》、大型原创舞剧《野斑马》、《霸王别姬》、《花木兰》、大型原创舞蹈诗剧《天边的红云》等众多品牌剧目以及一百多个精品小节目。

  上海歌舞团创建于1979年。28年里,上海歌舞团培养了诸如黄豆豆、于丽红、吴佳琦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舞蹈、歌唱演员。群星璀璨的上海歌舞团,足迹遍及全国并出访了五大洲三十余个国家,受到热情欢迎。上海歌舞团作为中国一流舞蹈院团,承担了上海市几乎所有的重大活动,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演出、APEC会议以及上海世博会申报等活动中都能看到上海歌舞团的精彩表演。

  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成立于1996年。十年里,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培养了诸如刘迎宏、朱洁静等一批在国家级舞蹈比赛中获得金奖的舞蹈演员,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重大影响力,并多次出访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法国、韩国、日本等国家演出,舞团所到之处,赞誉不绝。

  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的成立,整合了两个院团的力量,发挥整体优势,把过去两个团各自的有益因素有效结合起来,打造一流院团,放眼全国、放眼世界,打造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地位相匹配的一流舞蹈院团。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