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抛去美貌低调演戏” 童蕾在沉静中盛放角色

  在电视剧《亮剑》中,粗糙豪放的大老爷们儿李云龙,遇上了小护士田雨,也难得地柔情起来。戏播完了,田雨的扮演者童蕾也火了,那浅笑清新的模样,这几年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

童蕾

  接着一部又一部的军事题材的电视剧上不断出现童蕾的影子,一会变身《狼毒花》里纯朴善良的农家姑娘梅子,一会又—人分饰二角成了革命女青年夏雨。我们又惊诧地发现《青春之歌》里的经典人物林道静被童蕾的二次演绎,刻画的独具“童式”魅力。紧接着她扮演了共产党游击队红军女政委军人“廖学书”的形象再次深入人心……一系列的“红色”印记让童蕾脱胎换骨地成了一个地道的军人胚子。各种不同的角色、各种不同的军队人物,“军中花木兰”、“飒爽军花”——童蕾,都给广大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朴素无华的角色让观众渐渐牢记了这个女孩子的样子,但她低调的个性也让大家对她角色之外的生活一无所知。拍戏过程中,因为总是接触战争场面、因为总是扮演年代戏,童蕾常常搽上男用粉底掩盖太过白嫩的肤色。渐渐地她的个性被磨灭了,取而代之的是她的角色;渐渐地她的美貌被人忘却了,取而代之的是不俗的演技。这个有着欧式美貌的宁波姑娘就这样掩饰着自己的美丽,在浮华的演艺圈一步一步地印记自己的角色生涯。童蕾说:“多苦多累的工作时,我都几乎没有为自己掉过眼泪,但拍戏时我却时时感动,为角色心疼心碎,那种痛,很久都走不出来。”

  也许真正摄人的光芒,正来于童蕾这样沉静发奋的心灵,犹如含力欲放的花骨朵,在喧嚣华丽的名利场,2008年童蕾的几部转型的电视剧《谁懂我的心》、《那些迷人的往事》都都将再上大屏幕,这个从战场上走向现代戏的大幅度转变让观众期待万分,也相信她能再次盛装绽放。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