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开闭幕式导演组成员:泄露奥运演出机密可判7年

  “千手观音”邰丽华也参加演出

  浙江演员无缘开闭幕式

  奥运会和残奥会历来是分开举行的,但今年国际奥组委将打破这个惯例,四场开闭幕仪式在一个多月时间内接连举行,并且都放在鸟巢体育场。崔巍说,这就给排练增加了很大难度,将来四个仪式进入合成阶段时,会出现“争抢”鸟巢现象。

  崔巍透露,残奥会开幕式的演出时间大约为一个小时,演员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参加过央视春晚“千手观音”演出的全国政协委员邰丽华。前几天,来自多个国家的奥运会艺术顾问观摩了排练,给予了肯定的评价。

  “奥运会开闭幕上,有没有来自浙江的演员?”

  “目前还没有。”

  很想从崔巍嘴里再套点开幕式的“细枝末节”,但她出口谨慎,只是说,“中国不再只是古老的,所以节目中会有一些时尚元素。”

  “节目会超过千手观音吗?”

  “两者并没有太大可比性,一个是舞台艺术,一个是广场艺术。用执行总导演张继钢的话说:残奥会开闭幕式一定会超过他的上一部作品《千手观音》。”  

  泄露演出机密 最高可判七年

  和其他人一样,在加盟张艺谋的导演团队前,崔巍和奥组委签订了一份保密协议。根据协议,与演出直接有关的内容属于绝密,一旦泄露,最高可判七年刑。

  “因为要遵守保密协议,所以连我妈妈都不知道我每天在做什么。”崔巍说。

  毫无疑问,开幕式上最大的悬念就是奥运圣火是如何点燃的。不少网站正在发起点火猜想征集活动,也有媒体报道说鸟巢设计者走漏风声,称采用的是“巨龙喷火”的方式。对此,崔巍一概不作回答。

  “一定要把神秘感留在点火那一刻。如果秘密泄露了,点火仪式方案就要推倒重来,这个创意过程实在是太艰辛了,所以大家都像爱惜生命一样保守这个秘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