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组图:陆毅的“退休”生活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10日14:08 来源:搜狐娱乐

  三十而立的陆毅看起来沉稳了许多,虽然当陷入思考时候,还是会显露出孩子般的天真;遇到不想或者不知该如何回答的问题,还是会支支吾吾并露出一脸的灿烂,然而却隐约可以感觉到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那种属于成熟男人的稳定感。

  聊天是从一个居家男人的生活开始的,本以为他会满腹经纶说起来头头是道,甚至会讲讲家里发生的趣事。可当他用轻松的口气说出“顾家是一种向往,嘴上说的多做的少,这一年,我又是整整一年没回家了……”时,的确令人有些惊讶。不过就像传说中的一样,他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对家庭的眷恋,他是不输给任何人的。

  “这种家庭观念应该是通过从小父母对我的影响而有的吧。他们的那种家庭观念,一直恩爱一直到现在白头偕老的那种感觉,这一直是我对家庭对爱情的一种追求,我希望家庭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结婚之前我就一直这么想。”

  作为一个顾家的男人,被问及幸福的定义,陆毅可以侃侃而谈。“女人对幸福的理解可能更单纯简单一点,她只要她所爱的男人爱她就行了。男人可能会更广泛一点吧,除了对家庭爱人和孩子,更多的还有对身边的朋友,还要对工作各方面有追求,达到目的才算是真正的幸福。最近最幸福的事情……今天,明天,后天,后天!我手头上的工作全部告一段落,就可以回家了。”在生活中,他对幸福的理解却如此单纯而直接,就像一道阳光直接照射到心中最温暖的地方。

  工作对陆毅来说,总是充满各种新鲜的尝试。演《安娜与安娜》中的忧郁症患者,是为了他的惊悚片初体验。演《夜幕下的哈尔滨》,是为了满足他的英雄情结,而演《苏东坡》则是想亲身经历老年化妆术的神奇……“你这么拼命工作,是想成为刘德华那样的十大杰出青年吗?”哈,他大笑。“他的努力我会学习,但是那种港台的明星模式毕竟还是不太适合我,我是一个比较看重个人生活的人。” 也许对他来说,演戏只是生活中的一味调料。而他挑战这么多不同角色说不定只是为了等到几十年后,在院内的葡萄藤下,面对儿孙们时有讲不完的故事。

  “阳光”是陆毅始终无法摆脱的一个光环,而生活中的陆毅,更是大有要将阳光进行到底的意思。“我觉得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去追求的一种东西,健康的心理,健康的生活状态,每个人都会去这么要求自己,就看自己做得到做不到了。我可能在这方面要求自己多一点。”生活与阳光,在陆毅身上竟能结合得如此怡然自得。

  在摄影棚里为陆毅拍摄的时候,他总是随心随性的摆出让自己舒服的姿势,偶尔表情严肃正襟危坐,偶尔又有些调皮地在那自得其乐,跳脱在正经与玩笑之间,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就像是照进生活中的一缕阳光,温暖却又不那么刺眼夺目,也许只有这样的陆毅才是最真实的。

  L’OFFICIEL HOMMES:作为大家公认的顾家男人,对当居家男人有什么心得体会?

  陆毅:顾家是我的一种向往,嘴上说的多做的少,这一年,我又是整整一年没回家了……

  L’OFFICIEL HOMMES:那你在家会做家务吗?比如做饭?

  陆毅:会啊偶尔也会做一些。基本上两年做一次吧

  L’OFFICIEL HOMMES:结婚以后对家庭的理解有什么变化吗?

  陆毅:我对家庭的理解不是通过结婚这一件事来改变的,之前对家庭的理解也是通过从小父母对我的影响吧。他们的那种家庭观念,一直恩爱一直到现在白头偕老那种感觉,这是我对爱情的一种追求,家庭我也希望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说结婚之前我是就这么想的

  L’OFFICIEL HOMMES:觉得什么样的男人最men?

  陆毅:让我想想啊,果断!遇事果敢,有了决定就去做,不管是对是错。

  L’OFFICIEL HOMMES:你会让自己向这个方向努力吗?

  陆毅:我觉得我就是这样的人,我遇到事情想一想马上就去做,有时候很少听别人的意见

  L’OFFICIEL HOMMES:那你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吗?

  陆毅:不会,如果决定是错误的也会死要面子撑着(笑)……

  L’OFFICIEL HOMMES:男人什么时候最脆弱

  陆毅:最脆弱的时候啊……受到冷落被孤立的时候吧,被别人欺骗啊,或者被别人利用,尤其是你把对方看成朋友的时候,这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啊,一下子被打垮了

  L’OFFICIEL HOMMES:你觉得自己形象阳光吗?

  陆毅:挺阳光的。

  L’OFFICIEL HOMMES:你在生活中也很阳光吗?

  陆毅:对,因为我觉得这是每个人都应该去追求的一种东西,健康的心理,健康的生活状态,每个人都会去这么要求自己,就看自己做的到做不到了。我可能在这方面要求自己多一点。

  L’OFFICIEL HOMMES:当演员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陆毅:当演员我可以通过演不同角色去领会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职业。去发泄心里的一点东西,我觉得这是作为演员来说,别的职业感受不到的。

  L’OFFICIEL HOMMES:你在07年接的戏中,饰演的角色都是有些另类的……

  陆毅:今年接的这几部戏,有些是自己以前没演过的觉得好玩,一种新的尝试。像《安娜和安娜》有点类似惊悚片,我是因为没拍过所以想去试试。像《夜幕下的哈尔滨》是演一个共产党人,白天是教书先生,晚上就会拿着枪拿着飞刀去执行任务去处死叛徒,这是挺过瘾的一个人物。这种英雄主义的东西,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很难去实现了,而演戏则能够把自己内心中的个人英雄主义全部通过角色表现出来。

  L’OFFICIEL HOMMES:这是为了给自己重新定位吗?

  陆毅:也不是,我觉得定位这东西,自己很难给自己定位,可能都是别人对你的一种外观的东西去猜测也好去揣摩也好,是他们给你定位,我想一般演员不太会自己给自己定位

  L’OFFICIEL HOMMES:你今年这么玩命工作,是想成为刘德华那样的十大杰出青年吗?

  陆毅:他的努力我会学习,但是那种港台的明星模式毕竟还是不太适合我,我是一个比较看重个人生活的人。

  L’OFFICIEL HOMMES:那你会向往什么样的生活,退出娱乐圈跟太太一起在家过日子?

  陆毅:退休现在还早了点,太太呢拍戏拍得比较少,在家做做股票也挺好。我还是比较好动的一个人,但60岁以后也许会在家养养花啊。

  L’OFFICIEL HOMMES:现在是你理想的生活状态吗?

  陆毅:不是。理想的生活状态啊……不要太忙碌,但也不能不工作。太闲吧,会让一个人越来越懒惰,也不能太忙,太忙没生活也不对。还是一半一半吧,每个星期到周六日也得休息。

  L’OFFICIEL HOMMES:那你现在会怎样协调家庭和事业的关系?

  陆毅:现在还是会分阶段吧,07年我会以工作为主,而到08年会有段时间让自己放松休息一下,陪陪家里人。高强度工作的时间太长,对整个人身心都不好,毕竟生活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