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编剧维权”在两会上引起相关领导关注

  正在召开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电影编剧、作家王兴东向大会提交了《国内影视编剧权益屡受侵犯应该引起关注》的提案,由于他反映的情况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十几位委员一起签名支持他的此份提案。

  在两会开幕之前,王兴东已经代表与会人员向国家广电总局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在公开信中提出了三点请求:一、凡有侵害编剧署名权的影视剧,审查中责令修正,不修正者不予通过;二、凡违约拖欠编剧稿酬而引起法律诉讼的影视剧,一律不予审查,不批准放映许可;三、凡是不经编剧授权同意,恶意篡改歪曲剧本原意而引起版权诉讼的,一律待法律判定后方可予以审查影片。

  在政协的小组讨论上,王兴东在发言中,提到前不久的编剧维权大会,并对有关部门迟迟没有回馈表示不满。闻听此事的广电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向王兴东要来了公开维权的编剧王伊的求助信,并当即进行批示,表示总局会关注此事。王兴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主管电视剧的副局长,胡占凡的态度是令人高兴的。我们愿意相信,王伊讨薪的事情,在主管部门的干预下,会有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在此前的编剧维权声明中我们曾提出:在出现严重侵犯编剧权益的情况时,在制作方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拖欠、拒付剧本稿酬时,停止侵权作品的出版、发行和播映。因此,我们在此呼吁广电总局能够在此时暂停《牟氏庄园》一剧的审查程序。”

  文化部部长于幼军也主动提出要看维权声明的全文,并表示要好好研究。于幼军部长表示,编剧的劳动理应得到尊重。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兴东 | 于幼军 | 王伊 | 胡占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