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东极拯救》首登北大国际论坛 近日登陆院线

  3月9日下午,中国首届黄河文化创意产业国际论坛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坛开幕。影片出资人东极里斯本海洋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龙在论坛上,与众多专家学者一起揭示了一段鲜为人知的重大历史,受到北大学子及众多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难怪英国驻中国大使欧威廉爵士在观看此片后致信中方,盛赞“《东极拯救》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

《东极拯救》海报
《东极拯救》海报

  张小龙透露,去年,东极老人联名写给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的信,已得到英方积极回应。《东极拯救》剧组也向于上周向英国大使馆提交了有关资料。欧威廉爵士在收到曾参与救助英俘的十多位东极岛老人给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的来信后,观看了该片,并致信中方表示“根据当年‘里斯本丸’时间拍制的影片《东极拯救》是一部非常好的影片”,“这一壮举体现了伟大的英雄主义和巨大的仁慈友爱”,他“代表英国对65年前营救众多战俘的壮举致以衷心的感谢!”

张小龙
张小龙

  《东极拯救》揭开了66年前一段尘封的历史,侵华日军用“里斯本丸”轮船将二千名英军战俘押送日本,途中轮船在中国舟山东极岛海域遇鱼雷沉船,东极岛渔民冒着被日军追杀的危险救助了数百名落水英军,将他们藏匿于家中,并最终从日军的刀枪下营救了3名英国人。影片从一位来舟山替爷爷寻找恩人的英国女孩的视角切入,在她不断地从当地老人口中了解到当年真相后以插叙的手法将过去的黑白影像逐段展现,而这段感人的故事也拯救了一位试图从她身上套取钱财的中国大学生,使人获得了一次灵魂的升华。

  据介绍,该片自2000年筹拍以来,历时7年多。经过曾参与救助英俘的仍健在的十多位东极老人的回忆,制作方与英方、日方的多番查找、求证,该片于2006年正式开拍。影片出资人张小龙表示,投拍这部影片是希望通过弘扬东极岛渔民勇敢救助英俘的善举,反映中国老百姓的仁义、正义、正气,赞美博爱、人道、和平、和谐。

  该片由舟山市委宣传部、舟山东极里斯本海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影片已得到广电总局等有关主管部门推荐,将于近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戈登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