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007之父弗莱明诞辰100周年 剽窃争议仍未停歇

  已故英国作家伊恩·弗莱明创作的“007”系列小说畅销世界,被拍成多部影片。但英国托马霍克出版社去年秋季出版的小说《邦德的战斗》却扯出了一桩40年前的公案——大多数人可能不知道,弗莱明曾因涉嫌剽窃遭起诉。


  弗莱明20世纪50年代中期开始“007”系列小说创作,推出后即获成功。但是并非剧作家出身的弗莱明1959年两次尝试撰写电影剧本失败,制片人麦格克罗瑞于是聘请英国著名剧作家杰克·惠廷厄姆与弗莱明一同创作“007”电影剧本,但因故未能开拍。后来弗莱明创作《雷霆万钧》时未征得制片人和惠廷厄姆的同意,就使用此前创作的电影剧本,并声称是原创作品,被麦格克罗瑞起诉,惠廷厄姆是主要证人。1965年,法庭最终裁定弗莱明支付麦格克罗瑞5万英镑,并在书的序言中注明“此书来自麦格克罗瑞、惠廷厄姆和弗莱明的电影剧本”。版权案后弗莱明健康状况不断恶化。1964年8月12日,他因心脏病发作去世,年仅56岁。

  《邦德的战斗》讲述了邦德由一个性格凶残、厌恶女性的人转变为风度翩翩、身边不乏女性相伴的人的过程,书中引用了大量当年弗莱明剽窃案的法庭文件。这个转变正是发生在《雷霆万钧》中,为“007”获得前所未有的商业成功奠定基础。为此,弗莱明遗嘱信托基金会今年1月以侵权为由把托马霍克出版社告上法庭,而托马霍克出版社近日已开始回收《邦德的战斗》,“我们是一间很小的出版社,付不起这么多钱打大官司。”

  《星期日泰晤士报》评论,今年是弗莱明诞辰100周年,随着各种庆祝活动启动,英国畅销书作家塞巴斯蒂安·福克斯续写“007”系列,《雷霆万钧》版权争议可能再度引起世人关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莱明 | 邦德 | 惠廷厄 | 霍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