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士兵”原班人马加盟 “团长”很像《集结号》

  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参与的战争题材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昨天在云南腾冲正式宣布开机。由于此前有消息称该剧是《士兵突击》的续集,导演康洪雷也正式澄清,该剧绝非《士兵突击》续集。从记者打听到的剧情看,“团长”和去年年底的大片《集结号》颇有异曲同工之处。


  导演

  绝非《士兵 突击》续集

  《我的团长我的团》其实已被媒体追踪了一段时间,不过,在报道中,很多都把该剧看作是《士兵突击》的续集,还有报道说,“团长”说的就是“士兵”许三多升为了“团长”。昨天,导演康洪雷正式澄清,他表示,该剧绝非《士兵突击》续集,和《士兵突击》完全是两个戏。

  “团长”的时间背景发生在1942年,说的是中国军人在云南、缅甸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和现代题材的《士兵突击》完全两个题材。不过,该剧的制片人吴毅表示,真要比较,两个戏也有一样的地方,比如,“团长”依然没有当红的青春偶像,没有浪漫的爱情故事,女人戏份很少,战争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继续“当家做主”。

  故事

  和《集结号》异曲同工

  制作方对该剧的故事情节严格保密。记者昨天多方打听,终于了解到一些。在“团长”中,“史班长”张译成了男主角。张译扮演的是“我”这个角色,也就是中尉副连长孟烦了,剧中,观众将始终随着孟烦了的视角去看战场上发生的事情:看孟烦了如何从一个副连长成长为团长;看一个由散兵游勇组成,每天的最高目标是“不饿死不病死”的炮灰团,如何在战火中成长为一个不顾自己生命为抗日作出牺牲的精兵团。最后,在经历了一次次生离死别后,孟烦了最终孤独地站在战场上。

  看这个故事情节,和去年年底的大片《集结号》颇有异曲同工之处,而该剧的投资方也是华谊兄弟。昨天,投资方王中军就表示,希望该剧也能做成一部电视的战争大片。

  “袁朗”段奕宏这次成了团长

  主创

  “士兵”原班人马加盟

  “团长”由北京军区政治部、北京电视台、云南电视台、华谊兄弟传媒天意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剧的基本班底就是《士兵突击》的班底,《士兵突击》的导演康洪雷,编剧兰晓龙,主演张译、段奕宏、张国强、邢嘉栋等构成《我的团长我的团》的主创队伍。

  “高连长”张国强将有感情戏

  “许三多”客串小兵

  而《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王宝强也将现身该剧,由于他的档期太满,只能客串一个小兵的角色,其他的一些《士兵突击》的演员们也将以各种形式加入演出中。此前,剧中的众多主演已于2月16日抵达云南腾冲近一个月的时间,接受导演康洪雷组织的体能和军事训练。

  而因影片《左右》而受关注的刘威葳将在剧中和张国强之间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戏。

  “史班长”张译在剧中扮演“我”

  专访男一号张译

  “看完剧本大哭起来”

  昨天,记者也采访了扮演男一号的演员张译。张译说,尽管“团长”以远征军作为历史背景,但看历史资料并不能理解“团长”的精髓,因为有点像《红楼梦》,历史背景不重要,重要的是演绎战争中的人物冲突和人性。张译承认,他在看剧本的时候就看哭了,“我看了一夜的大纲,看到早上5点多钟,看到最后其中的几句话,一下子就控制不住自己,大哭了起来。”张译说,那种感觉观众恐怕到看电视的时候才能理解,很悲壮。

  “推掉别的戏死等该剧”

  经过短暂几天的拍摄,张译说,演员们对于腾冲也在逐渐适应,前两天一直在下小雨,在现场演员都尽量打着伞,披着大衣,一旦脱了大衣之后就感到非常冷,“我当时就想起当年滇西抗战的老兵,他们不仅经历过夏季,还有春季、秋季甚至更寒冷的日子,他们是怎么扛过来的?”为了这个戏,张译推掉了很多剧本,就一个词——死等,并最终成为“团长”的男一号。

  不过,张译也不讳言导演康洪雷很严厉,“这个戏已经开拍了大概两个星期左右,有时候我们在底下排练,觉得这场戏已经够80分了,可是康导会说不及格。我常觉得自己像个成绩很好的初中生,虽然在学校总考满分,但一参加托福考试,就不灵了。”

  “编剧为找感觉饿肚子”

  剧中为了让自己的形象难看一些,更像战场上的士兵,演员们每天花半个小时以上化妆,张译说,他就觉得一点,越丑越生动,这样大家就不会想到《士兵突击》中的那些人物了。张译拍这个戏已经受伤了,他自己笑说,要学习编剧兰晓龙,他为了找到战争“残酷”的感觉,常常“饿其体肤”,连着两天不吃饭,所以自己受点伤也不算什么。

  花絮

  粉丝理解不许探访

  《士兵突击》走红后,该剧中的主演们纷纷有了自己死忠的FANS。康洪雷这次拍“团长”之前就明确表示,不允许任何演员在拍戏中分神接待影迷探班!

  这条铁纪律公布后,网上的FANS都表示很理解,有位粉丝留言说,他很理解不许探班的安排,因为拍《士兵突击》时没人这么关注他们,没有别的来打扰他们,可以专心拍好戏。现在和以前不同了,太多人关注他们,会让他们分心的。

  更多的粉丝则表示一定会支持自己的偶像,期待早日看到这部电视剧。被网友们感动,剧组也表示,他们会定期将拍摄情况告知大家,让FANS了解该剧的最新情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康洪雷 | 张译 | 段奕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