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甬剧《典妻》来沪 王锦文力扛“天下第一团”

  晚报讯近日,即将于3月24、25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的甬剧《典妻》的女主角,宁波艺术剧院副院长王锦文专程提前来沪,为《典妻》的演出进行宣传推广。

  《典妻》曾在2002年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让观众和专家惊艳并感叹“小剧种出了大作品”,五年间《典妻》得了无数的大奖,也让王锦文本人囊括了梅花奖、白玉兰奖、文华表演奖等重要奖项,但她认为最重要的是,《典妻》让甬剧“起死回生”。

  昨天,王锦文在沪和外企年轻白领座谈时,不无伤感地透露,宁波甬剧团一度曾艰难到所有甬剧演员都转行演儿童剧,他们移植了《一二三、齐步走》,又排演了一些其他新戏。这样,剧团勉强维持生计,但几年来,甬剧的布景、道具、服装就在仓库里蒙上了厚厚的灰尘。15岁开始学戏的王锦文自然不甘心永远告别甬剧,她找到剧作家罗怀臻,希望能够改编宁波籍作家柔石的小说《为奴隶的母亲》,罗怀臻当即应允,剧本完成后,又邀请曹其敬导演加盟。就这样,一部震撼人心的作品诞生了,甬剧也重新回到大家的视线中。

  在上海的这几天,王锦文一方面要为《典妻》在东艺的演出进行宣传推广,一方面她又忙着筹备她的下一部新戏,暂名《甬上人家》。很多人对她说,“你有了一部《典妻》,够你用一辈子了,为什么还那么辛苦?”但王锦文却表示,她所在的甬剧团号称“天下第一团”,即这个剧种在全国就这么一个团,一共才38个演员,也就是说,全国唱甬剧的就这么38人,她说,“如果没有新戏,剧种不能发展,那些年轻演员就会更加感到没有前途,没有希望,年轻演员要是走了,甬剧就真的完了”。 记者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锦文 | 罗怀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