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设计师安德鲁 写小说为设计解压

  对于中国人而言,法国设计师保罗·安德鲁应该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他设计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还有备受瞩目的国家大剧院。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这位著名设计师竟然还是一位小说家。昨天,当他带着小说《记忆的群岛》来到上海书城时,很多人都感到有些惊讶。

  安德鲁这部充满象征与思考的现代主义诗性虚构作品构思,完成于2001-2003年间,正是他一些重要的现代主义建筑设计在中国遭遇毁誉参半的命运的时期。面对异国文化差异,以及来自各方面的巨大压力,他的内心经历了一种真正的凤凰涅槃的历程。沉思、冥想,少年时的梦,老年与死亡的恐惧,都凝聚在了对时间与空间的反思中。

  于是,他一边设计国家大剧院,一边以文字来缓解自己的压力和焦虑。而他去年写下的《国家大剧院》一书,也以优美的文字和图片,展示了设计过程中的曲折故事。

  昨天,安德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大剧院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项目之一。在谈到改动了无数次的设计图纸时,他坦言,改动了无数次,但最终的形状,其实与他最初的想法没有太大的区别。“在过程中,我服从了一半,有一半却没有服从。”安德鲁自豪地称,“巨蛋”是建造未来的传统。

  有记者问安德鲁,坐在自己设计的国家大剧院里享受音乐是一种什么感受时,他透露,大剧院落成后,他一共去了三次,有音乐会,也有芭蕾舞演出。当时,他看看四周,感到十分享受和放松,他觉得让观众完全放松地享受音乐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徐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