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的团长我的团》昨开机 王宝强客串小角色

《我的团长我的团》海报


康洪雷

  昨天,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打造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在云南腾冲开机,导演康洪雷这回没把这群“兵”放置在和平年代,而是让他们出现在抗日战争中。该剧制片人吴毅介绍,王宝强由于档期问题,在这部剧中只客串一个戏份很少叫“菊花”的小角色。

  《我的团长我的团》从这样一个故事铺开:1942年,在一个离中缅边境不远的地方,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溃兵聚集于收容站,其中有北平人孟烦了、军医郝兽医、湖南兵不辣、东北佬迷龙、豆饼、要麻、蛇屁股、康丫……他们互相厌憎又相依为命,不饿死不病死成为他们每天生存的最高目标。
该剧以独特视角展现了云南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承受战争苦难的历史图景。

  与《士兵突击》一样,《我的团长我的团》也采用“低视角”叙事方式,将战争中像许三多一样的普通人物作为故事主角加以塑造。剧中将出现更多激动人心的战争场面——战火纷飞的战场,各色地方口音汇集的军营,在“现实”和“历史”之间,让观众看到了往日社会的缩影。梦中的英雄主义,以及功名利禄的社会课题,都成为军旅题材长盛不衰的原因。而真正的战争题材类型片,如何突破已有的模式,以朴实的视角深入大众,正是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主创们的追求。

  当在《士兵突击》被网络百万“军迷”追捧得最火热的时候,导演康洪雷却躲在内蒙古老家,埋头新剧的创作。如今,新剧《我的团长我的团》逐渐成形。在回答为何拍摄《士兵突击》时康洪雷曾说:“我也看过很多人和人的明争暗斗,但我愿意把中国和中国人善良向上的东西展现出来。我想通过这个作品表示我对社会的感激。”《我的团长我的团》也是这份情怀的一种延续。谈及该剧的看点,康洪雷说:“这部戏最大看点是战争中人与人之间的状态,人与人之间的相互辅助,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猜疑,以及最后的相信和最后一个一个的离去。”他透露,该剧不像《士兵突击》是个纯男人戏,将会有女性出现,“《士兵突击》是现在的事情,《我的团长我的团》是66年前的故事,《士兵突击》并不是我们有意回避女性角色,只是那个剧情所表达的角度不适合女性的生存。而这部剧里会出现两位女性。”

  《我的团长我的团》由编剧兰小龙创作两年而成,在题材细分的今天,兰小龙如何突破自己的创作高峰,已成为业界和观众的瞩目焦点。曾经有报道说,兰小龙创作完这个剧本后嚎啕大哭,谈到这个话题他纠正了这一说法:“"嚎啕大哭"不是我的原话,我当时说的是"嚎啕",没有说大哭,两者的区别很大,咬着牙不出声可称之为嚎啕。”演员张译接过话头补充道:“看剧本大纲时我就哭了,兰小龙写了几十万字,他的感受会更深刻。这个故事、人物的命运,让每一个人都不能不动容。”

  张译在剧中饰演“我”,段奕宏饰演团长。张译毫不回避:“我演的这个角色怀疑一切,有点妖魔化的人物。”段奕宏也是另类人物,他坦言:“我饰演的这个团长,带领一帮兄弟战死在沙场上,这个角色和之前演的《士兵突击》区别太大了,我还处在一个进入角色的阶段,还没有分析透这个人物,我相信编剧、导演会帮助我离理想中的龙文章越来越近。”《士兵突击》中的人物都很阳光,而《我的团长我的团》却笼罩在残酷的战争中,主人公也都是“三教九流”。康洪雷解释道:“一开始他们是一群散兵,身上有着各式各样的缺点,其实他们一个个都是如此之可爱,如此之可亲,渐渐地,你会发现他们都是好人,而且好得不得了,他们表面和内心完全不一样。”他介绍,《士兵突击》中有“不抛弃,不放弃”这样的口号,《我的团长我的团》虽然没有类似的口号,但却有这种精神在里面。

  据悉,张国强、邢佳栋、李晨等也都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据悉,该剧由北京军区政治部、北京电视台、云南电视台、华谊兄弟传媒天意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北京电视台和云南电视台已联合购买了首轮播映权。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洪雷 | 兰小龙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