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成龙忍泪“欢送”父亲 戈尔李家诚赠花圈(图)

到墓地安葬好后,成龙和房祖名向墓地跪拜,父子俩忍不住落泪。

儿媳妇林凤娇向龙爸爸鞠躬致祭。

  国际巨星成龙父亲陈志平(原名房道龙)于上月26日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享年93岁,成龙送父亲遗体到澳大利亚堪培拉,和2002年辞世的母亲陈莉莉一块安葬。在前日的追悼会上,成龙与太太林凤娇及儿子房祖名全程强忍泪水,原来是听从亡父的叮咛,希望大家不要以泪来送别他。成龙也透露,稍后会将父母的骨灰送返家乡中国安徽安葬,好让他们认祖归宗。

  当日,一身黑色西装,戴深色墨镜的成龙很早就到会场打点一切。
之后举行追悼会,由于龙爸爸一生都希望身边所有人能够开心,会上成龙刻意将气氛搞得轻松平和些,丧礼形容为“欢送会”。会场有香槟、小食,播放着龙爸爸生前最喜欢的两首歌《往事只能回味》及《潇洒走一回》,众亲友在悼念厅里欣赏了龙爸爸的部分生活照片,观看了成龙剪辑的关于他与父亲在一起的录影片段。不过,当看到父亲与一家人的一些生活片段时,成龙一家三口还是忍不住落泪。满怀悲伤的成龙说:“今天是一个难过的日子。我爱我父亲,因为我年轻时他为我做了那么多。我们是穷苦家庭,他离开香港谋生……对我来说,他就是天下最伟大的父亲。”成龙表示:“堪培拉照顾我的家人四十多年,我尊重父母的意愿将他们安葬在澳大利亚,但中国人始终要落叶归根,将来会将他们带回家乡安葬。”

  追悼会结束后,成龙手捧父亲遗照步出礼堂,祖名则拿着爷爷的陪葬品紧随其后,众人神情哀伤,随灵车到达墓地,成龙父子先在墓前跪拜一番以表心意,及后祖名还为爷爷朗读一段英文诗,说爷爷虽然埋葬在泥土下,自己未能相伴他,亦看不见其影子,但仍希望变成他的土壤,变成雨水去滋润他。

  前日不少红星名人送花圈到龙爸爸的丧礼,包括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商人李嘉诚、TVB掌门人邵逸夫、影星汤姆·克鲁斯、李连杰、李宗盛、周华健等,成龙表示已谢绝许多朋友送花圈,但始终没法阻止到,他感谢大家的心意。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房祖名 | 林凤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