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顾长卫《立春》原与《孔雀》相连(图)

《立春》海报

  顾长卫导演的《立春》,借"先锋光芒"电影点映活动的东风,作为开幕影片3月8日在北京路的青宫电影城试映。导演本人除了与观众一起观看了影片之外,还主持了开幕仪式。在影片结束之后,顾长卫表示影片原本打算在立春日上映,但是因为新年期间南方雪灾严重,而不得不推迟到现在才公映。而《立春》也和他之前的作品《孔雀》一样,都关注小人物的命运,甚至电影原本的结局还与《孔雀》有交接。

  结局因参赛而有所修改

  在与观众讨论的时候,导演顾长卫透露《立春》原本的结局并非目前大家所看到的这样,原本的结局和电影《孔雀》有交接点,但由于考虑参加罗马电影节所以就删短并进行了修改。
而他自己则比较喜欢原来结局。

  《立春》和《孔雀》都是关注小人物的命运,因此有观众询问顾长卫为什么会有兴趣去关注普通人的故事,导演表示其实每一个普通的生命都有尊严,对于自己来说,生命的变化都使他有兴趣去表现。如此一来又有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把这些贴近我们日常生活的人和事,发挥得很有戏剧化效果?导演回答说:“这部电影的题材非常好。如果没有好的剧本,有再好的演员、再好的表演都是没法流露出该人物所要表达的自然。另外,有些电影不一定是要有强大的演员,可能观众想看到的是一个不会表演的演员。而最重要的是,作为导演要有足够的空间给演员去发挥他们的实力。而《立春》这部戏的自然,都靠演员的表演烘托才能将观众带到人物的内心世界里面。”

  当梦想照进现实的剧情

  《立春》讲述的是某小城师范学校教师王彩铃的故事。王彩铃,上天给了她一副绝妙的嗓音,足以打动任何人。但可惜的是,她天生就不是那种如花似玉的女子。但她一直都坚信自己就要调入北京。只是对她身边的人来说,根本就没有那回事。于是她只能每天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尽管外面的人都不理解她的行为,传闻也是此起彼伏,但王彩铃还是坚信着自己的梦想。而在她的身边,有一群这样在小城里苦苦挣扎的人,一群都想逃离那个小城追求自己的理想生活的人,也是一群不被那个小城里平常人所能理解的人。到底最后他们是会坚守自己的梦想,还是回到现实中做一个庸俗的平凡人?导演说尽管每年立春的那一天,北方大多数地方都还是在冰天雪地中,但是只要人们看到日历上立春那两个字眼,心里就自然憧憬春天的到来。这种梦想与现实的关系,就是本片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长卫 | 王彩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