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以色列卡美尔剧院来京上演全新《哈姆雷特》

  “Tobeor nottobe(生存还是死亡),这句莎士比亚的经典台词有可能从距离不足一米的演员口中听到。”以色列卡美尔剧院将带来话剧《哈姆雷特》,导演奥姆利·尼赞在讲述独特的舞台效果时这样形容道。在今年第三届中国国家话剧院国际戏剧季中,将有来自意大利、立陶宛、英国、以色列等多个国家带来的经典话剧演出。

其中,《哈姆雷特》将在今年10月上演。

  昨日,趁着前来北京挑选演出场地的空隙,《哈姆雷特》导演尼赞与记者进行简短交流。他说,这是继2004年在北京演出《安魂曲》后,卡美尔剧院所带来的第二出剧目,仍将用希伯莱语演绎。这次挑选场地要求较高,因为需要安装演出方亲自带来的可以四面旋转的座椅。尼赞说,观众在看这出《哈姆雷特》时,会随着剧情的发展而不断转动座椅,因为舞台的四周都是场景,可能左边是一个卧室,右边就会是皇宫,而皇帝可能又出现在观众中间,“整个舞台是一个大表演厅,场景总是不断变换,观众更像间谍一样在其中窥探”,尼赞这样比喻观演效果。

  据国家话剧院介绍,此番选中的《哈姆雷特》是以色列卡美尔剧院的经典剧目,用现代的方式演绎了古老的故事,他们几年前带来的《安魂曲》就曾给国内戏剧创作带来一种新的思维,而这次演出更是在舞台效果上下足工夫,力图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享受。“希望这是一出中国文化、英国文化与希伯莱文化三者的碰撞,演员喘气、流泪、兴奋……各种感情都能清晰地被感受”,尼赞表示,希望届时中国观众能够喜欢这出《哈姆雷特》。 实习记者王雯淼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