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香港电影导演会春茗自我分猪肉 各大导演获嘉奖

  

    香港电影导演会前晚举行春茗,今年筵开十八席,出席导演包括吴思远、刘伟强、陈可辛、陈嘉上、许鞍华、游乃海、尔冬升、文隽及王晶等,另有一班电影界新人及嘉宾,场面热闹,其中陈炜穿桃红透视低胸装、锺嘉欣穿露肩短裙、徐子珊露一边肩膀,都成了一众男导演的点缀。

    会长陈嘉上于开席时上台致词,他指不少同业会争辩导演会的作用,但导演作为创意工业的重要一分子,是不可放下责任,能够带头的要继续,落后的也希望能赶上来,并参与更多不同形式的事务。

  徐子珊锺嘉欣获奖

    接着是颁奖仪式,“2007年度新演员奖”金奖是演《跟踪》的徐子珊,她高兴地表示以为只有新人上台自我介绍环节,没想到会得奖,所以心情好紧张,她多谢导演游乃海给了一个适合她演的角色,监制杜琪峰没骂过她,同时多谢各位评审和曾励珍。银奖则由《十分爱》的锺嘉欣及《野.良犬》的童星文俊辉同时获得,嘉欣也以为只是来吃春茗,今次得奖要多谢无线给她度期,否则也拍不到这部影片,未来她亦会珍惜和把握机会。

  互相敬重合作和谐

    至于“2007年度新晋导演奖”,得主是《跟踪》的游乃海,而“最受推介电影奖”及“最杰出导演奖”各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许鞍华、《门徒》的尔冬升及《投名状》的陈可辛获得。小宝感谢陈可辛努力搵钱来投资,毕竟演员、创作及製作是重要,但市场投资也是重要一环,故陈可辛是一位数一、数二的监製。许鞍华扶着枴杖上台,笑谓自己是属于弱势社群,多谢大家的支持,她又指小宝和陈可辛是她的后辈,但也是后辈中最佩服的两位,能齐名得奖感到好荣幸。陈可辛也谦称会加入电影圈,全是因为看到许鞍华的电影。

  独立制作经验分享

    前晚导演会春茗之前,举行了一个有关独立製作经验分享会,以融资作为主题,由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主讲,约三十位导演出席。冯永谈到政府拨出三亿资助电影业发展,其中一项政府资助开戏方面,现已有《麦兜武当》及《花非花》两部片成功申请获得资助,他指现时规限是政府资助投资的百份之三十,上限数款是三百六十万,不过他指也有部分申请人在审核过程中自动撤消申请,有部分个桉在处理中。席间多位导演如文隽、张同祖等也提出疑问,例如合作投资的比率、电影上映后的分红,冯永逐一解答之馀,也表示两年后会将这计划作出检讨。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辛 | 许鞍华 | 冯永 | 尔冬升 | 文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