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张曼玉移居北京 为设计师男友学会坐地铁

  奥雷·舍人和张曼玉

  一个女人能做到一边恋爱,一边藐视绯闻,一边努力拍片,一边成功拿奖,恐怕除了张曼玉,没有第二个人了。张曼玉说:“各种各样的地方,我碰到各种各样的男人,发现有共同语言了,就聊上两句,感情说不定"啪"地一下爆发出来。
要真看到心动和喜欢的人,就去吧!”

  如今她为了小她7岁的新CCTV总部大楼的设计师兼施工总负责人男友奥雷·舍人(OleScheeren)移居北京,学会坐公车挤地铁,把北京当作“家”。说不定,哪一天当你坐地铁上班时,就能遇到这个幸福小女人张曼玉。

  北京更像我的“家”

  近日,参加某活动的张曼玉,在接受采访时称北京是她的“家”:“很多演员并没有活在一个真实的世界里,他们的世界只是豪华轿车、助理、经纪人,他们究竟怎么去描述真正的生活呢?在北京,我可以去做我自己的事情,乘公车或者地铁。而如果我回去演戏,我又会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当然她很清楚,出名的人并不适合谈恋爱。这也正是张曼玉喜欢来北京的一个重要原因,“我的一部分爱情故事就是一种改变我生活的方式。”

  张曼玉在北京的日子,让她感受颇深,她认为首都给她提供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灵感。“北京人给人的感觉是:"我就这样,这就是我。"而且人们跟你讲话时,都会看着你的眼睛,我喜欢这样。”她对北京人的生活也做了细心地观察:“内地人,不会特别"物质",在衣着方面,他们也有自己的一套。不害怕展示自己,非常自我,也非常真实。”

  去年6月北京相识

  说起这次张曼玉移居北京,一定要提她的这位小男友。千万别小看了这个帅气的德国籍建筑师奥雷·舍人,他正是如今搭建中的新CCTV总部大楼的设计师兼施工总负责人。据悉,二人首次邂逅于去年6月,在北京举行的私人生日派对中相识。奥雷除了高大英俊,还细心体贴,虽然比张曼玉年轻7岁,但是他很有品位,加上对电影及摄影有浓厚兴趣,与张曼玉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首次相遇后,二人一直保持联络,并最终发展成情侣。

  设计师男友出身文艺圈

  奥雷·舍人和新CCTV大楼的模型。

  说来,奥雷也算是半个娱乐圈的人,高中时奥雷·舍人和几个朋友组织了一支摇滚乐队,但是很快因为水平不高就解散了,之后奥雷还特意去上了几年声乐课。不过,奥雷·舍人最喜欢的艺术形式是摄影、电影和文学。他曾用胶片拍摄了一支关于汉城的短片《Game102》,2001年,这部短片在鹿特丹电影节上放映过。此外,他拍过一些非常概念化的电影短片,还尝试写过电影脚本。“我对胶片反应空间的方式非常感兴趣,我试图通过胶片描述时间、空间的关系。想象一部电影是由一个很长的镜头构成的,随着镜头的发展,空间发生了变化。目前为止这还是一个非常概念化的构想,还没有用胶片实现。我总觉得假如我不做建筑师的话,肯定会去拍电影,或者成为一个作家。”

  看上去很安静的奥雷·舍人脑子里的细胞却十分活跃,他认为写作就是构造一个篇幅,在篇幅中创造复杂性。“这一点很像建筑,只不过,建筑是在空间中展开你的想象,写作是在一个平面空间中释放想象。”也正是这样的诚恳与坚定,让奥雷·舍人的新CCTV大楼设计方案中标。据悉,奥雷目前的工作中心主要在北京,负责督建中央电视台新大楼和北京书城等项目。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曼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