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大人物制片人系列二:“百家坛主”万卫

未来:《百家讲坛》短时间内不可能被超越

  
作为第一个取得如此成功的传统文化历史栏目,《百家讲坛》在给业内做出了良好示范之余,也给自己增添了许多竞争对手。一时间各路“讲坛”纷纷上马。面对这些,万卫却并不以为意。

  “短时间内我们是不可能被超越的。不要以为只要是一个人一张桌子在那讲的就是《百家讲坛》,能与我们在传统文化大资源和专家学者主讲人资源竞争的节目还很少。

  首先我知道像《百家讲坛》这样一个栏目,从零到有,从有到好需要多大的投入,目前恐怕还没有哪个有识之士敢下这么大的投入。我们一个主讲人从找到、培养再到推出至少就要半年的时间。

  其次我们的资源还是有优势的。我们的主讲人都是签约制的,我们把他打造出来之后他只能在我们这讲。而且现在也有很多人愿意来我们这讲,我们的后备资源是很丰富的。

  其实现在的准备时间充分了,来讲的人多,我们手里的节目就多,我有时间慢慢打造,节目的质量完全有保障”。


   面对大多文化类节目都会遭遇到的“命题作文”,万卫表示:“其实命题作文每年都有,比如说今年我们可能要做梅兰芳,但是这是很正常的。命题作文不是就一定不好,我们的要求就是要在领导的要求里,找到和我们节目一致的点来做,这样既符合了命题的要求,又做好自己的节目,绝不会盲目的去完成任务。”

   对于《百家讲坛》今后的发展,坛主万卫也一直在不停的思考。虽然《百家讲坛》现在已经处于一段时期的高点上,但它今后还应该攀升到新的高度。然而万卫深知这两点之间的距离和难度要远远大于之前走过的三年。


  “举个例子,虽然我们现在优秀主讲人很多,但是要想超越易中天也很难。甚至是说就算你比他好,也很难超越。因为任何东西都有第一印象,观众的第一印象一旦形成就很难把它磨平。很可能就是客观上你很好,但观众主观上感觉你可能不够好。”

  因此,万卫给《百家讲坛》今后一段时期内设定的目标就是“以一个高标准来维持品牌”,而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也同样是一句“在保持的基础上提升”。[给《百家讲坛》提意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卫 | 苗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