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顾长卫强调“裸戏”不过分(组图)

蒋雯丽(左)为王彩玲一角增重30斤

顾长卫不 介意妻子为艺术“献身”

  《立春》广州试映,有人流泪有人质疑

  由顾长卫执导、蒋雯丽主演的《立春》昨天在广州举行试映,吸引了大批顾长卫的铁杆影迷前来观看。影片结束后,顾长卫来到现场与观众交流,不少观众在提问时表现激动,有的视顾长卫为偶像,在发言时忍不住流泪;有的婉转地提出批评意见,认为顾长卫在塑造人物上不如李安;还有的关心导演对妻子蒋雯丽的裸戏怎么看。一脸笑容的顾长卫对观众的提问一一解答。
也许是觉得还不够过瘾,事后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他再次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还表示蒋雯丽的裸戏是情节的需要,他对此毫不介意。据悉,《立春》的正式上映日期是4月10日。

  坦言钟情小人物

  面对顾长卫,一位女性观众一发言就语带哽咽,连声说自己一直很喜欢他的电影,“《孔雀》看了三遍”,这次看《立春》也同样“多次流泪”,因为片中人物为了理想而不懈奋斗,让她深深感动。她问导演,是不是对追求梦想的小人物情有独钟?

  回应

  顾长卫很赞同这位观众对影片的理解。“我向来欣赏理想主义者。小时候父母要求我像普通人一样,"别人怎么混,咱也怎么过",因此我特别羡慕那些能够活在自己梦里的人。现实中我会做很多妥协和让步,但是拍电影可以让我在逃避现实的同时,实现自己的理想。当今社会,人生怎样才算精彩?很多人"拜金",但除了物质以外,人还有精神上的追求,《孔雀》里的"姐姐"、《立春》里的王彩玲,都是坚持理想的人。”记者问他,希望观众在看完这部影片后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离开,顾长卫说:“把王彩玲他们装在心里,带着他们的故事离开。”

  承认对白太直白

  另一位女观众先是称李安和顾长卫是她最喜欢的导演,但话锋一转又称看完《立春》后,觉得《立春》不如《色,戒》,“李安的影片用寥寥数笔就能让人物很鲜活,但是《立春》里感觉王彩玲这个人物虽然镜头很多,但还不够丰满,而且很多对白太直白了。”

  回应

  顾长卫虚心地说:“对,我也觉得对白太直白了。”他表示李安也是他非常欣赏的导演,因为李安的片子既简洁又细腻,的确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对于观众的批评,他承诺“会继续进步”。顾长卫对记者透露,他马上就要开拍第三部电影了———片名初定为《世外桃源》。

  妻子裸背不介意

  蒋雯丽有一场裸戏———她为热爱画画的黄四宝担任人体模特,在镜头中背部几近全裸。试映会现场挂的一张电影海报就是蒋雯丽“裸背”这一幕,一位观众问这是不是导演亲自挑选的,如此发问令全场观众都忍不住笑了。

   回应

  顾长卫大方地回答“是”。他认为画画这一幕很点题,“表现了王彩玲的事业和爱情理想”,而且这张海报的画面朦朦胧胧的,“很美,也有诱惑力”。对于妻子的“裸背”,他表示毫不介意,“正像女主角在片里唱的歌一样,"为艺术,为爱情",她也算是为艺术"献身"了。”顾长卫不讳言这是一段“裸戏”,但他强调这是符合情节发展的,而且没有一丝不健康的意味在里头,“一点也不过分”。

  故意丑化蒋雯丽

  蒋雯丽在片中增肥30斤,化丑妆,一口龅牙和满脸坑坑洼洼的疙瘩和黑斑。记者旁边一位观众在影片开始十分钟后仍看不出王彩玲的扮演者就是蒋雯丽,经记者提醒后才恍然大悟,大呼“真是想不到蒋雯丽竟然变成这个样子”。但就是凭借这副“尊容”,蒋雯丽在罗马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

  回应

  “如果她长得很漂亮,那就衬托不出她声音的美了,”顾长卫说,“生活中的大美女、大帅哥通常都会有人主动去帮忙,很多事情就显得没有说服力了,而一个普通人的故事,会更有力量。”顾长卫透露,蒋雯丽并不介意变丑,而且她是主动变丑的,“她花了一两个月去增肥。我对她说,你增肥我不反对,但不是说一定会用你,但她还是这么去做了。”顾长卫最后笑说:“其实我觉得她胖点也挺不错的。”

《立春》故事简介

  影片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一个小县城。王彩玲是一名音乐老师,样子长得丑,却有一把好嗓子,最擅长唱歌剧,她一直想到北京发展,梦想登上巴黎歌剧院的舞台。

  这个一心追求艺术的30多岁的女人,孤独一人,在小城镇里当然惹来不少风言风语。走进她生命的第一个男人是小市民周瑜(吴国华饰),为了追求她,周瑜不惜拜她为师,又请好朋友、热爱美术却屡次考不上美院的黄四宝(李光洁饰)帮忙追求。结果,热爱艺术的王彩玲爱上了黄四宝。可是黄四宝却不接受王彩玲的爱,最后还远走深圳,让王彩玲伤心欲绝,随后拒绝了周瑜的求婚。

  王彩玲成了这个小县城里的异类,黄四宝走后,她又遇到了同样被视为异类、娘娘腔的舞蹈男老师胡金泉,还有谎称患了癌症的高贝贝(张瑶饰)。经历了挫折和欺骗之后,王彩玲最后也在商业大潮中向现实妥协,开起了一家羊肉店。理想,似乎离她越来越远……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长卫 | 蒋雯丽 | 李安 | 王彩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