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活着,真好》央视热播 导演呼吁关注女性健康

  现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电视剧《活着,真好》,从开播伊始便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关注。日前,该剧的总导演管虎率领着一众演员做客央视一档访谈节目的时候,呼吁大家“关注女性健康,向周围的朋友传授预防乳腺癌的方法,这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而该剧的执行女导演金姝慧更是从一个女性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对健康的关注。

  陶泽如、王菁华、梁静、归亚蕾、丁嘉莉……这些演员合作了一部电视剧,但在导演管虎的眼里,他们是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曾成功执导《生存之民工》、《冬至》、《黑洞》等热播剧集的导演管虎这次将目光聚焦在女性健康的话题之上,并选择女导演金姝慧作为该剧的执行导演,从不同地视角来讲述几位乳腺癌患者的情感、事业、家庭等生活。金姝慧导演告诉记者,该剧在2006年3月8日正式在重庆开拍,历时四个多月,拍完之后剧组所有的人都成了预防乳腺癌的宣传员。“在与演员一起拍摄这个戏份的时候,作为女性,我感受非常深”。据悉,在拿到剧本之后,金姝慧就到医院去检查自己的乳房,并且还给自己的大姐金姝丽和三妹金姝妹打电话,让她们到医院检查。据悉,该剧自播出后,反响及其强烈,令许多地区医院体检部门的乳腺癌检查一度出现排队高峰,“电视剧播出后,我老家鞍山地区的乳腺癌体检率比以前增加了很多。”

  据金姝慧介绍,由于近几年生活水平的提高,年龄、环境、生活习惯等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现在正是患乳腺癌的高峰期,而由于许多女孩子发育早,患上乳腺癌的群体也已经提前到十二岁。所以现在金姝慧一见到朋友,就会问,“你去医院检查你的乳房了吗?”一开始好多朋友都说她入戏太深了,都不能理解她,还有的人会说你是不是有病啊,但是后来好多朋友在她的劝说下都去医院做了检查。金姝慧表示,如果有一个人愿意接受我的提议,她就成功了,因为对方一定会帮她向其他人传播这个消息的,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这部剧集,关注女性健康了。“关注女性健康应该是全民的,而不是患者自己一个人的事,我们拍这部戏虽然讲的是乳腺癌患者的事情,但其实上是拍给男人看的,特别是现实生活中的乳腺癌患者的家属,一定要看这部戏,它会教你怎样去关怀乳腺癌患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姝慧 | 管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