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3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盘点那些参政议政的明星委员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09日09:15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贾庆林主席作了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张梅颖副主席作了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图为会议开幕前,众多明星委员们步入会场,吸引不少记者的镜头。

  在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有许多来自文艺界的委员,其中不乏张艺谋姜昆宋祖英等大腕明星委员,他们在政协会上忙些什么?又最关心什么?记者对这些明星委员进行了采访。

  冷 张艺谋:动手不动口

  “能不能谈一下《十面埋伏》?”面对记者提问,张艺谋除了摇头还摆手。记者发现,张艺谋除了在文艺组小组讨论会的政协委员例行互相自我介绍时说“我是张艺谋,来自广西电影制片厂”外,一直很少有话语,各地记者一个接着一个被张艺谋婉言谢绝。不过,他在会场时手一直没闲着,签名也是一个接着一个,谁递过去,张艺谋都来者不拒,龙飞凤舞地写下“张艺谋”。

  喜 姜昆:我的提案给解决了

  姜昆一直是记者追逐的对象,稍有空闲,就会被记者“逮住”。昨天,他在小组讨论会会场门口被记者拦下了,而前天,姜昆在餐厅门口被4名记者堵住。姜昆很高兴地对记者说,某大学学生对教师无礼的提案解决了,关于灰色污染的提案得到了社会的重视。

  诧 文艺组有两个“王铁成”

  在文艺组小组讨论会政协委员例行互相自我介绍时,出现了两个“王铁成”,他们一个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员,另外一个王铁城则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儿艺的王铁成告诉记者,今年,他还没有提案。

  静 宋祖英:埋头记笔记

  宋祖英从政协会议开幕起都没有与记者正面接触,昨天在小组讨论会上,宋祖英也没有说话,而是专心致志地记笔记。

  呼 谭孝曾:戏校生应免费看戏

  由谭鑫培创立京剧形式第一个老生流派,从其父谭志道算起,谭氏一门已经有七代人一直从事着戏曲艺术。作为目前谭派正当壮年的挑大梁人物,新增补的政协委员谭孝曾参加正在召开的“两会”。他说,剧团演出少,何况学校学生,他们在戏校学了6年,可到了台上什么也不知道。一个演员的成功是多种因素打造的。目前,有的剧团演出票只卖出10余张,与其让座位空着,不如给戏校学生创造一个学习观摩的机会。他建议,凡是拿中国戏院和北京戏院学生证的学生,到任何剧场都可以优惠,甚至可以免费观摩戏剧,这是对在校学习不足的补充。

  急 刘兰芳:会上赶着背稿

  “我没时间啊,因为要背稿”,昨天,刘兰芳在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上还带着《法官妈妈尚秀云》的文稿,刘兰芳说,电视台要录制评书,13日播出,现在一个字还没背呢。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兰芳表示,今年准备录播两部评书,一个是《陈毅传》,还有一部传统评书叫《说唱杨家将》,她说:“我要在有生之年录一部说唱的评书。”

  谈到最关心的话题,刘兰芳说,关心构建和谐社会,文艺要走到基层,为基层百姓服务。她说:“我们有个百姓书场,百姓书场走进千家万户,到部队和打工族中演出,从不计报酬。”

  惊 舒乙:关注民工生存状态

  “我今年的提案都是有关社会问题的。”舒乙告诉记者。舒乙说其中一个提案是关注民工生存状态的,他说,他做过民工生存状态的一个简单统计,叫“八没有”,没有合同,没有工资标准,没有8小时的工作制,没有正常的生活环境,没有文化生活,没有上告的途径,没有按时得到工资的保障,没有基本的生存保障。

  虑 赵秀云:亲昵镜头少一点

  画家赵秀云在昨天的小组讨论会上说了这么一个故事:我有一个5岁的孙女看电视,当时有个镜头,男女搂抱在一起亲昵,我怕她看了受影响,赶紧对孙女说,看啊,这两个人打起来了,可孙女说,奶奶,他们不是打起来了,是抱在一起亲亲。赵秀云说,现在小孩这么点大,懂得这么多,和电影、电视的影响有很大关系,这些镜头应该少一点,多一点教育意义的镜头。

  谜 张会军:吴宇森将来北影讲课

  坐在张艺谋身边的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教授关注的焦点有点“业外”,张会军教授告诉记者,他今年递交了加强高速公路收费的提案。“我们国家的高速公路的建设在改革开放中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但高速公路的管理还存在许多问题。”张会军说。不过,张会军还给记者透露了一个很业内的消息:吴宇森将来北影讲课,和北影的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具体何时来京,张会军说,还在磋商中。郑超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