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杨立新结缘《漕运码头》 大运河畔正式开机

  首部反映漕运历史的电视剧《漕运码头》昨日在大运河畔的通州正式开机。该剧由北京电视台以及北京通州区委区政府联合摄制,是北京电视台首部独播剧和2008重点剧目。

  《漕运码头》根据作家王梓夫获得“姚雪垠长篇小说奖”的同名小说改编,计划拍摄40集,主演班底来自北京人艺,杨立新、王玉梅领衔主演,龚丽君、李士龙、严燕生等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该剧以时世巨变的道光一朝大运河为视点,描写爱新觉罗·铁麟临危受命,赶赴通州漕运码头铲除日益猖獗、积重难返的漕弊,全景式展现大清王朝由盛向衰之际,从王室到中枢,从官场到民间的种种忧患与挣扎。其中既有扣人心弦的传奇故事,又有京味十足的地域特色,描绘出一幅色彩绚丽、大开大合的漕运文化和人物画卷。

  著名演员杨立新到开机现场接受采访。他在剧中出演铲除“漕弊”毒瘤的扛鼎人物爱新觉罗·铁麟。巧合的是,杨立新三年前还曾在北京交通台播讲过小说版《漕运码头》。杨立新说,三年前在广播中的播讲对他今日出演该剧帮助很大,“不仅对小说内容比其他演员更熟悉,而且广播的奇妙之处在于,它剥夺了所有辅助表现手段,只保留声音来塑造好人、坏人、男人、女人,唇枪舌剑、心理斗争,对我来说也是对各种人物的尝试和预演”。当年播讲该小说时,杨立新就常常感叹作者王梓夫的功力之深厚,“据说他查阅的资料等身,把虚构的故事构架在真实历史背景下,读来仿佛作者就曾亲身经历那段惊心动魄的时光一样,一边播讲,我一边觉得它太适合拍成电视剧了”。

  为了支持《漕运码头》拍摄,通州区特意投资兴建了京杭大运河通州段的第一座仿古漕运码头,并开放了运河沿岸所有自然景观供剧组拍摄。据悉,该剧将于7月上旬杀青,11月底完成全部制作后与观众见面。 本报记者金力维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立新 | 铁麟 | 王梓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