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周恩来扮演者教导小学生:多看革命剧 少看韩剧

学生们与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一起合影。

何事忠(左)在纪念碑前朗读《我的修养要则》。

  昨日,电视剧《周恩来在重庆》导演董亚春携演员刘劲、黄薇、马晓伟和于小慧等数十人来到红岩村,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0周年”刚刚落成的周恩来纪念碑揭幕。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揭幕式的还有来自重庆多所大中小学周恩来班的学生。揭幕现场,周恩来扮演者刘劲不忘教导小学生,“多看革命剧,少看韩剧。”

  刘劲红岩村客串导游

  当主创人员走进红岩村时,刘劲为身后的其他人义务担当起了导游的角色。
刘劲一边走,一边头头是道地向身边的人介绍红岩村。当记者询问刘劲为何如此熟悉红岩村时,刘劲告诉记者,“我十年前就来过这里了,后来因为拍戏来过好多次,所以对这里很熟。”

  刘劲、黄薇向纪念碑献花

  揭幕仪式开始后,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等同志共同走到纪念碑前揭下红布。随后,刘劲和黄薇(邓颖超扮演者)合捧一个由110朵马蹄莲组成的花环,向纪念碑献花。接着两人面对纪念碑,恭敬地鞠了三次躬。刘劲还特别向纪念碑上的周恩来同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献花环节结束后,刘劲还在纪念碑前朗诵了郭沫若的诗《赞红岩》。最后,所有到场人员在纪念碑前高举右手,大声朗读了周恩来同志的《我的修养要则》。

  现场教导小学生少看韩剧

  揭幕仪式后,主创人员还向红岩村献上礼物,包括《周恩来在重庆》的影碟及签名画册等。随后,同学们纷纷上前将刘劲团团围住,要求签名合影。刘劲也心情大好地让同学们排好队,一个一个来。签名时,刘劲随口问身边的小学生平时喜不喜欢看革命题材剧,当得到不少小学生诚实的否定回答后,刘劲认真地说,“你们应该多看看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这些才是对你们有用的东西,少去看那些韩剧。”一席话让不少小学生连连点头。

  专访》

  刘劲:周恩来是大家的偶像

  随着《周恩来在重庆》的热播,刘劲人气飙升,面对观众对他的认可,刘劲表示,“其实大家可以把周恩来当作一个偶像,不要把他看得离我们很远。”

  于小慧:为演宋美龄保存报纸

  于小慧扮演的宋美龄也得到观众好评,她表示,为演好宋美龄,自己找来很多描写宋美龄的书,仔细揣摩人物特点。甚至在飞机上看到一份描写蒋介石和宋美龄生活的报纸,她也细心保存起来。

  马晓伟:我不会当特型演员

  多次扮演蒋介石的马晓伟在剧中的表演可圈可点。昨日他却表示,自己不会成为扮演蒋介石的特型演员,“自从拍了《周恩来在重庆》后,就有三部戏找我演蒋介石,我都推了,我不想当特型演员,我觉得我可以塑造更多角色,我下一部新戏里就要演一个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劲 | 周恩来 | 宋美龄 | 黄薇 | 蒋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