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大长今》 > 《大长今》相关新闻

音乐剧《大长今》精彩看点

  革新的音乐剧——《大长今》

  音乐剧不同于做完编辑就永远不会变化的电视、电影,它是能够随着观众的反响而做出调整的作品。

  《大长今》音乐剧在2007年5月的第一次公演前,通过30多次的定期公演,接受了评审团和观众的很多建议,并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与升级。

比如前一个月在大邱opera house的公演就明显不同于在艺术殿堂的公演。

  鉴于原作是出名的电视剧,所以对很多人来说是熟悉的情节,但对于少数观众仍然是比较陌生的。为此,通过人物的删减、合并,改动了剧情的构成,使故事更具完整性。另外,为了突出人物之间的关系,增加了台词,从而使与观众之间的交流更为顺畅。

  比如,长今当小内人之后第一次的独唱被新的歌曲所替代,更强烈地表现了对母亲的思念;在退膳间中发现符咒的场面,被替代为更有紧张感的音乐剧插曲;在最后一幕,更是编制了更加雄伟的曲调。

  虽然只有2个多小时,但创作团队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观众陶醉于被精雕细琢的音乐剧《大长今》的优美曲调中。

  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感动舞台

  过去2年多的事前制作期间,最大的难关是怎样把54部的电视剧制作成2小时40分的音乐剧的事情。

  在音乐剧《大长今》中可以看到的故事不只是大长今走向成功之路的故事,在音乐剧中观众能看到的还有,闵政浩充满力量的爱情,敢放弃绝对王权的中宗的爱情和愿意一生都在思念中度过的金英的地葵花般的爱情。在这部音乐剧中所看到的是,与原作不同的更加丰富的感动。

  国乐和西洋乐共存的舞台

  音乐剧《大长今》中的国乐和西洋乐幻想般的旋律是由全世界知名电影音乐家——曹成宇创作的30曲独唱曲。

  以音乐触动国内外观众的“8月的圣诞节”“人鱼公主”“每当到来花开的春天”等电影的知名音乐导演——草成宇构思了全部音乐剧中30%的国乐器协奏曲。从而试图了国乐和西洋乐的美丽共存。

  音乐剧《大长今》的制作面向世界市场

  大韩民国在亚洲最先进入了百老汇,并且仍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新的纪录。由韩流热潮的中心 ㈱MBC和㈱SONGO HOLDING, 与中国演出制作参与公司-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世纪演出公司强强联手,共同制作这部将打向国际市场的音乐剧《大长今》。

  毫不夸张地讲,这是一部能与《悲惨世界•少女柯赛特》, 《猫》, 《歌剧魅影》, 《西贡小姐》相媲美的世界级音乐剧。

  1, 制作《大长今》音乐剧的必然性

  在百老汇,法国等国家的音乐剧占据着当今音乐剧市场的主流。我们以纯朴的韩国素材加上国内制作班底的热情与真诚为基石,制作顶级的作品献给全世界的观众。我们需要更多像这种把电视剧题材改编成音乐剧的韩国本土创作作品。

  ▷ 凭借《大长今》在中国的知名度和丰富的剧情组成,打入国际市场前途无量

  2, 继承了舞台艺术的大众电视剧《大长今》 带给人的感动

  故事运用电视剧的手法,讲述了在身份等级划分严重的朝鲜时代,一个宫中女子‘长今’的爱情与成功。电视剧《大长今》的收视率达到了今人的成果,此次又将以最直接的舞台艺术手法,向中国观众中们带去它的感动。

  ▷ 《大长今》的故事情节, 人物, 音乐等都成分具备了音乐剧的基本要素

  3, 音乐剧《大长今》将成为韩流热潮永远的主人公

  迄今为止,《大长今》电视剧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放映,在各国收视率均达到前五位。此外,《大长今》主题公园预计将在今年迎来22万名外国游客。从而可以得知,韩流热潮应当、并且需要永久性的发展下去。

  ▷ 音乐剧《大长今》将超过外国人爱看的《乱打》,被开发成为最高级别的文化观光商品。

  1, 快速的剧情展开, 另一种感动

  2小时30分 Well-Made 原创音乐剧制作

  ▷ 与电视剧不同,音乐剧用欢快的歌声和震撼的群舞合二为一。所塑造出的长今形象既有坚韧的一面,又不失柔情女子本色。男女老少都能够从中享受的乐趣。

  2, 深深吸引视觉与听觉的舞台表演

  重新点亮韩国绚丽多姿的文化

  ▷ 再现朝鲜时代皇宫里特殊的规矩、服饰、饮食等,用现代人的感知去点亮古代人生活的道理与智慧。把韩国创传统的舞蹈, 舞艺, 服饰融入现代的手法,强调时尚时间,空间 与情景相匹配的40余首原创曲目不断调节观众们的心情舞台内容丰富但不散乱,强调有节制的端雅!

  3, 从筹划开始放眼世界舞台

  两年时间 Pre-Production

  ▷ 编者,、策划组、演出家、 作曲家、 剧作家、 音乐总监、舞台设计等主要制作阵容集思广路编制而成。

  ▷ 1个月(预计 2006年 9~10月)期间 通过1,268名申请的全国范围选拔,选定了一些有实力派的‘老’演员和许多具备潜能的新人来出演剧中的角色。

  ▷ 现在的剧本已经过了数十次的修改,并且还有8名作曲家进行剧中音乐制作。经过公开面试考核(1,268名应招) 选拔歌唱能力强的演员 构筑独资的海外配给网。邀请海外买主参加,促进早期销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