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大长今》 > 《大长今》相关新闻

活动介绍及其项目背景及内容

  1 “前辈”的辉煌——全亚洲掀起“长今”旋风

  2005年,湖南电视台斥巨资1200万元买下长达80集的韩国励志电视剧《大长今》的内地独家首播权。随即,这部以古代朝鲜皇室为背景的史诗式巨制,在全国掀起收视“风暴”。

“你看大长今了吗?”“你喜欢闵大人吗?”取代“你吃饭了吗?”成为人们见面或在网络上打招呼的方式,上班族顾不了形象天天熬成熊猫眼,就为了瞅一眼“闵大人”的迷人微笑。

  其实,在风靡中国大陆之前,这部电视剧已经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在韩国本国创下了平均收视率超过50%的最高纪录;在台湾,获得有线电视收视第一的好成绩;在香港,创造了无线电视台14年来黄金时间收视率最高纪录,超过275万香港人追看此剧。简简单单“大长今”三个字,带动韩国料理等一系列产业风光无限。“长今风”侵袭过的地方,相关小说、导游手册、音像制品被抢购一空,而《大长今海苔》、《大长今泡菜》食谱也都成为家庭主妇的宠儿被争相传阅。

  2 音乐,让“长今”绽放新光彩

  《大长今》的高收视率使MBC电视台 “电视剧王国”的名誉得到了巩固。作为与KBS、SBS并列韩国三大电视台的MBC电视台,在《大长今》取得如此辉煌成绩之后,继续在其他领域开发着“长今”的潜力。2006年,MBC电视台与韩国最大的音乐剧制作公司PMC PRODUCTION合作推出音乐剧《大长今》,PMC PRODUCTION为此投入了近50亿韩元。取得了Sumsung(三星)、Hyundai(现代)、Sinokor(长锦商船株式会社)、DM(大明建营株式会社)等多家企业的支持与赞助。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准备与打磨,2007年5月26日,《大长今》音乐剧在韩国艺术殿堂歌舞院首演,并大获成功。整部剧中,现代音乐与韩国传统国乐曲目交相辉映,音乐特有的渲染与抒情效果,加上舞台视听的双重震撼力,更强调了《大长今》中成功和爱情两个元素,这也是贯穿《大长今》音乐剧的主线。

  3 中韩交流年,“长今”再次走近中国!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是隔海相望的近邻,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电视剧《大长今》里展现的优美的传统韩国文化更多地让中国观众想起中华传统,这也是其在大中华地区倍受追捧的原因之一。

  近年中韩文化交流迅猛发展,2007年作为“中韩文化交流年”,各项活动丰富多彩。此时,韩国《大长今》音乐剧将延续电视剧未退的热度,乘着文化交流之和风,再次为中国的观众带来一次心灵的激荡、一场视听觉全方位的盛宴!

  政府支持

  中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国韩国友好协会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韩方:韩国外交部 韩国驻华文化院 韩国国际交流基金 韩国文化交流协会 韩国中国友好协会 韩国驻中国大使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闵大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