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天堂之约》 > 最新报道

《天堂之约》剧组“三八”节宣言

  亲爱的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电视剧《天堂之约》剧组的宣传专员。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受剧组制片方和主创同仁的委托,在这个不寻常的日子里,发表我们的剧组“三八”节宣言。

《天堂之约》剧组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在100多年前为争取全世界妇女合法的劳动权和休息权设立的国际节日。它的主旨是为争取妇女解放和独立,争取男女平等,捍卫妇女不可侵犯的神圣权益。在这个节日设立的100多年来,世界各国人民都为争取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进行了斗争和法律的改革,也为妇女群体争取到了合法的受教育权、劳动权、休息权和普选权等等。中国作为一个从半封建半殖民地性质的国家,到经过我们无数的先辈艰苦卓绝的努力,终于在1949年10月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广大的劳动妇女也逐渐地摆脱了封建的压迫和束缚,彻底砸碎了“三从四德”等沉重的精神枷锁,抬头挺胸大踏步地走在建设新中国的大道上,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半边天”。

  当然,从国际劳动妇女节设立的100多年来,到新中国成立的58年来,受世界局势和中国国情的影响,我们的社会还是在为捍卫最广大的妇女同胞的权益而努力着、奋斗着。人类还是在不屈不挠地同顽固的、保守的歧视妇女、不尊重妇女的势力斗争着。人类100多年的历史中,诞生了许多伟大的女性人物,她们当中有我们一直在景仰和崇敬的南丁格尔、德兰修女、撒切尔夫人、中国的林巧稚等等捍卫广大妇女同胞的权益的划时代的卓越女性。她们是人类历史上耀眼的星辰,她们的光辉不会也不应该被淹没。

  说到我们拍摄完成和正在制作的20集电视剧《天堂之约》,其实它的故事并不复杂。编剧冯德英老先生以他悲悯的情怀和深沉的笔触,选取一个独特的视角去表现战争和人性,为人们讲述了一个二战背景下的凄美绝伦的爱情故事。观众将在这部电视剧里看到一个美丽的女性是怎样被战争摧残和毁灭的,而电视剧将通过这种“美的不屈毁灭”的展示,给今天的观众带来崭新的思考和启迪。

  电视剧的制作方和我们全体主创同仁,之所以拍摄这样一部电视剧,只是希望以我们自己的方式,从反封建反压迫,以及妇女解放的层面去反思战争和人性。通过这部电视剧我们会看到,剧中女主人公李玉琪的悲惨命运,绝不仅仅是她个人造成的,在她的背后是封建伦理道德的压迫和人性中恶的势力对善良的无情摧残。时至今日,我们看到,贫困地区拐卖妇女和儿童的事件时有发生,家庭暴力现象也越演越裂, 因此争取妇女权益的呼声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这些都在提醒我们,中国妇女解放的道路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对今天的人们有所警示,对我们今天的人口文化命题有所思考和回应, 这也就是这部剧的现实意义所在。

  我们非常幸运地在山东乳山和青岛拍摄这部电视剧。尤其是山东乳山,它是冯德英先生的故乡,能够在冯老先生的故乡拍摄他的新作,我们感到万分荣幸。而乳山这个风景如画的海滨城市,又是举世闻名的“母爱圣地”。它的美丽让我们心醉,它如母亲般博大宽广的胸怀让我们景仰。难忘两个月的拍摄时光,也难忘乳山和青岛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协助。

  执200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剧组全体同仁愿意在此向社会各界倡导和呼吁:让我们尊重母亲,尊重女性,从今天做起,从我做起!为保障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而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