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小钉铛”石小满思父亲忆楷模

  著名演员石羽2月25日离世。石羽之子石小满在追思父亲时表示,将以父亲为楷模,走好人生路。

  曾饰演过“小钉铛”的演员石小满介绍,石羽从三十年代起就跟随郭沫若在上海与阳翰笙、葛一虹、秦鹏章、王苹、张西曼、戈宝权等进行进步文化活动。
抗战开始后又遵从周恩来同志的教诲,留在重庆,以话剧为武器,支持抗战。内战时又以电影的形式道出民声,揭露国民党政府的腐败。这期间,他与金山、赵丹、张瑞芳、白杨、蓝马、石挥、韩非、上官云珠、张伐、王苹、陶金、舒锈文、孙道临等有着出色的合作。

  新中国刚刚成立,石羽就应邀到北京加入中国青年艺术剧院,任演员、导演、艺委会主任、副院长,并先后担任全国政协四五六届的委员、中国剧协理事、中国影协会员、中国表演协会会员,为新中国的话剧、电影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全部心血。父亲一辈子是低调的,但他的艺术贡献和成就让人难以忘怀。他主演的话剧《屈原》、《上海屋檐下》等几十台剧目,塑造了栩栩如生的形象,让多少观众为之喝彩。他是中国话剧从初期走向成熟的见证者,被誉为话剧“体验派”的先驱。他主演的《小城之春》是中国电影经典之一。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羽 | 王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