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江山美人》 > 深圳网友评《江山美人》

一部太过平庸的中国古代战争爱情片

  程小东导演的新作,当然要支持一下。毕竟,他也是香港乃至华人地区最出色的武术指导之一,而且还有甄子丹(博客),估计打斗场面不会令人失望。确实,甄子丹的表现保持水准(当然因剧情的需要无法像《导火线》那样的创新和出彩),不过黎明陈慧琳的表现就真的好一般。

幕后方面还有奚仲文、秦天南、雷颂德等实力派创作者的加盟,令人看后还有点安慰。

  本片给我的意外收获有两点:一是音乐,二是布景。

  音乐方面,真的要赞一赞雷颂德。爱看电影的朋友应该清楚的记得《勇敢的心(Brave Heart)》里的苏格兰长笛声,广阔的草地+浪漫的爱情故事+动人的战争场面结合得很到位。在《江山美人》中,伴随着笛声(或许还有一点电子音乐吧)的高山流水让人赏心悦目。不过黎明和陈慧琳的骑马传情真的有点搞笑的成分在里头。

  布景方面,最令人震撼的是黎明隐居的“基地”和神奇的热气球。

  有位行内朋友告诉我,《江山美人》将在北美上映,所以为了这个需要,拍摄本片的时候就加入了很多好莱坞元素,如带点迪士尼的感觉。仔细回想,黎明隐居的“基地”就是带有童话般的色彩——居然在树林里建起如此庞大的“基地”。此外,最“惊喜”的是热气球!中国在秦朝统一全国之前就会发明了热气球。这一点可以媲美《哈利波特》系列的神奇了。

  不过,电影从一开始就令人感觉平淡,尽管是战争场面(也许是考虑北美市场的因素吧)。甄子丹的动作场面可以整部片的顶梁柱,很好地弥补了黎明和陈慧琳的青涩演出。

  

(责任编辑:裴小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陈慧琳 | 甄子丹 | 雷颂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