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江山美人》 > 北京网友评《江山美人》

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

  昨天晚上是我第三次参加搜狐社区第一电影论坛的观影活动。前两次分别看了《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和《救我》,很幸运,都见到了主创人员。昨天也不例外,见到了《江山美人》这部影片的出品人曾志伟,导演程小东,主演陈慧琳、黎明、郭晓冬等。

  演艺界明星也都很给面子,一向不参加这种首映礼的张艺谋大导演都拨冗前来为程小东捧场,这也难怪,两位大师此前合作过多部大制作影片。此外还有许飞、朱时茂、闫妮等,众星云集,观影时,朱时茂就坐在我身后,我还拿到了他跟闫妮两位老师的亲笔签名,哦也!

  言归正传,影片非常震撼,是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我在观影后的调查问卷中也是这样写的,希望大家能够亲临电影院观看。男人看武打,女人看爱情,反之亦可。

  说实话,在观影前,我就对影片的武打场面有着较高的期待值,看完之后,没有令我失望。以武指出身的程小东导演为我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影片中的武打、战争设计颇多新意,比如用盾牌架飞战车。我最欣赏的是影片结尾,甄子丹以一挡百的豪迈,那一招一式都是实打实的,配合暂停慢镜,看得非常过瘾!

  除了武戏之外,影片的文戏也不少,解衣敷药虽然有点老套,但是陈慧琳和黎明把那种一对年轻人初次相识的打情骂俏演绎得非常到位,在丛林中的生活温馨而自由,高大的树楼又很搞笑,这样的原始生活让黎明好像成为了人猿泰山。

  另外,感觉这部影片有那么点著名科幻作家凡尔纳的风格,就像前述的丛林生活,以及耗资百万的巨大热气球,不过气球下面的筐被用小船代替,名字也叫做天灯。陈慧琳和黎明两人一起乘坐热气球飞行那段太浪漫了,让这部影片更富于一种童话色彩,与激烈的武打场面反衬,相得益彰。

  影片的主题自然就是江山与美人的取舍,或者搁到这个时代就是事业和爱情的取舍,孰轻孰重,相信很多人会被这个问题所困扰。影片中的两个男人似乎都更看重爱情,他们不爱江山爱美人,美人更是向往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然而战争背景下的大环境以及郭晓冬的奸臣当道却不允许他们有美满幸福的结局。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陈慧琳 | 程小东 | 朱时茂 | 闫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