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江山美人》 > 北京网友评《江山美人》

本片的包装阵容和配乐演唱水准

  ★★★☆还不错的陈慧琳武侠mv

  甄子丹说这回程小东执导《江山美人》,是“做了很多年保姆,这次终于做回了产妇”,颇有多年媳妇熬成婆的意味。但严格地讲,程小东早就独立执导过很多电影,当然多数都挂着徐克张艺谋作品的招牌,少数像《赤裸特工》《七金刚》等不提也罢,倒是近20年前的《秦俑》,至今印象颇深难以忘怀。

  可是《江山美人》通篇看下来,有点令人啼笑皆非。不论从哪方面来看,本片的都具备了国产大片的豪华包装气势,只是效果有些差强人意。

  明眼人都看得出,本片是为歌手陈慧琳量身订造,所以从头到尾的镜头都围着女主角转,还尽量配以美轮美奂的画面及多变造型,至紧要让歌手打歌。配乐作曲来自陈慧琳唱片御用班底雷颂德,单听音乐部分,确实水准不俗!

  摄影是继顾长卫、侯咏等之后的张艺谋又一位“御用”摄影师赵小丁。对入围过奥斯卡的赵小丁,拍摄mv式漂亮画面不过是小菜一碟。

    甄子丹是主演阵容中最具票房实力的功夫明星,可惜在这种阴柔女主角电影里,难以发挥他野兽般的阳刚暴力美学。

  影片的很多镜头设置熟口熟面,开头结尾的战争场面调度,也是明显向程小东之前做武指的《投名状》致敬,确实也保持了程小东一贯武指水准。甚至陈慧琳的某些角度,也颇似当年武侠片中的林青霞,只是演技台词表情实在差前辈很远,看得出她已经尽心尽力了,可是电影表演还是需要天分,不是咬牙切齿作肉紧状就能过关。

  郭晓冬眼神台词都很到位,他登上宝座的那个镜头气势非凡,成为片中难得的表演亮点,有趣的是,他最后的死法,也和《投名状》如出一辙。幸好作为反派郭晓冬戏份不多,不然就没黎明啥事了。老黎天王勉为其难地拖着发福的脸蛋和身材,与女主角抵死缠绵,那个汗啊……至少,人老刘天王不会犯这种形体上的低级错误。

  这部电影,倘抱着看mv或歌手电影的心态入场,应该会不虚此行。本片的包装阵容和配乐演唱水准,才是最大看(听)点。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慧琳 | 程小东 | 张艺谋 | 甄子丹 | 赵小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