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带来三部戏 大剧院举行“戏剧演出季”

  【新民网·晚报推荐】(记者 朱光)上海大剧院10周年庆之际,邀请赖声川携“表演工作坊”于3月11日至30期间,举行戏剧演出季。昨天,《这一夜,女人说相声》《暗恋桃花源》和新戏《如影随形》的男女主演悉数亮相大剧院。

进入第四轮演出的《暗恋桃花源》女一号由黄磊妻子孙莉替换袁泉登场,首次亮相上海的《如影随形》则由16年没有演出过舞台剧的马景涛主演,他与曾出演电影《色·戒》的朱芷莹扮演一对父女。

  这是大剧院首次举行“戏剧演出季”,也是赖声川率领的“表演工作坊”首次举行“戏剧演出季”——如此盛况在台湾也未曾实现。半个月的演出季包含三出剧目。第二轮上演的《这一夜,女人说相声》、第四轮上演的《暗恋桃花源》和第一轮上演的《如影随形》。

  第一轮至第三轮《暗恋桃花源》中“暗恋”部分的男女主演,原本是黄磊和袁泉。当时,黄磊在剧组时,孙莉也时常相伴左右。此番换人之际,赖声川表示能够找到一个快速融入剧组的“云之凡”,且能与黄磊有默契的人,非孙莉莫属。

  《如影随形》是赖声川酝酿了3年的最新作品,是一部“多媒体悬疑剧”。虽然演员对该戏情节守口如瓶,但是赖声川倒是大方透露:“好比好莱坞电影《第六感》与《爱丽丝漫游仙境》的集合。”该剧讲述了一位投入工作忽略妻女的父亲,在癫狂状态杀了妻子之后自己也身故,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亡,就像影子一样穿梭在自己的家庭与好友的家庭生活之中,依然试图与活人交流……该剧视觉效果奇幻,请来香港影像专家胡恩威做舞台设计,可以称得上是赖声川所有作品中“最有技术含量”的作品。

  至于《这一夜,女人说相声》则没有太大变化,依然由实力派演员方芳,携阿雅和杨婷一起“说相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磊 | 袁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