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曹蕴:扬琴奏出西班牙风格 闵惠芬李肇芳帮助阵

  “扦舞、弦吟、心韵”,本周六,上海民族乐团青年演奏家曹蕴将以此为题在东方艺术中心“东方雅韵系列音乐会”中亮相,以扬琴演奏多首传统乐曲与革新之作。届时,二胡演奏大师闵惠芬和高胡演奏大师李肇芳将作为特邀嘉宾到场演奏。

  五岁开始习琴的曹蕴,从小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浓厚兴趣,身上散发着江南女子的清幽和灵气。多年来,她积累了一批诸如《林冲夜奔》、《屈原祭江》等传统曲目,届时,这些曲目都将在音乐会中一一呈现。

  曹蕴认为,中国的扬琴艺术不能只停留在《苏武牧羊》、《将军令》等传统曲目上,必须找到与现代音乐和国际乐坛对话的渠道。她因此尝试用民乐音律表达西方乐曲中的音响效果,改编了多部外国经典作品。独奏会上,曹蕴也将用扬琴演奏她所移植的西方音乐作品《引子与回旋幻想曲》。这首原由圣桑作曲的《引子和回旋幻想曲》,是献给小提琴大师萨拉萨蒂而创作的,为的就是充分表现演奏者的演奏技巧。如何让音色鲜明的打击乐器扬琴演绎出这首热烈奔放的西班牙风格小提琴作品,成为这场音乐会的最大看点。此外,音乐会中还将有一段用扬琴演奏的美国乡村音乐《乡村抒怀》。

  同台演出的闵惠芬将演奏《洪湖主题随想曲》,而高胡演奏家李肇芳将演奏广东音乐《昭君怨》。早报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蕴 | 闵惠芬 | 李肇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