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马景涛“如影随行”赖声川舞台剧(图)

  赖声川导演的《暗恋桃花源》、《这一夜,WOMEN说相声》曾接连在上海创下票房和场次纪录,3月11日至30日,赖声川又将携带这两部作品来沪,并和他的最新悬疑剧《如影随行》共同组成“表演工作坊戏剧演出季”在上海大剧院推出,这三部戏不仅“一戏一格”、风格多元,更是云集了方芳、阿雅、黄磊、孙莉、喻恩泰谢娜何炅马景涛曾宝仪、朱芷莹、屈中恒、丁乃筝等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地区的十多位明星演员。

赖声川(中立者)与马景涛(右二)、黄磊、孙莉等明星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早报记者高剑平图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除了顶替袁泉出演《暗恋桃花源》中新任“云之凡”的孙莉和黄磊夫妇颇为引人注目之外,将在新剧《如影随行》中出演男主角的台湾演员马景涛更是成为焦点。一身白色休闲装、围着黑色大围巾的马景涛昨天显得心情甚好,多次谈起自己上海籍的妻子和刚满9个月的宝贝儿子。虽然为了保持悬疑剧的神秘感,马景涛对《如影随行》的情节和自己的角色不愿多谈,但他还是就自己一贯“激情”的表演风格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如影随行》并不是马景涛的舞台处女作。早在16年前,马景涛就曾和“表演工作坊”有过合作,只是当时并非赖声川执导。对于参与《如影随行》的舞台剧演出,马景涛表示“一切都是缘分”。

  在大部分观众的印象中,马景涛一直是“琼瑶戏”中的痴情小生,不管是“武侠剧”里的义气大侠还是“秘史系列”里的帝王将相,马景涛的表演一直很富有激情的特点。由于“大桥”在剧中有相当一部分时间要扮演成一个其他人看不到的人物,表演上有相当大的难度。而一向看演员特别有“准头”的赖声川表示,马景涛的表演一向以激情取胜,剧中“大桥”一角就是那种有冲劲、易兴奋也易怒的类型,所以特别适合马景涛来演绎。虽然导演有此看法,但当被问及此次舞台剧是否依然延续“激情”的戏路,马景涛显得并不完全认同:“大家对我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1990年代‘琼瑶剧’的风格,但是艺术风格现在已经大为不同,在这个舞台剧里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作为赖声川沉淀三年的最新作品,《如影随行》完全不同于以往表演工作坊的剧目,而是一部剧情高度复杂曲折的悬疑剧,舞台上有多媒体和现场演奏的即兴萨克斯音乐,剧中其他角色也颇为引人注目。女主角朱芷莹是电影《色丨戒》的“女二号”,此外,金马影帝屈中恒和以影视剧和主持被观众熟知的影视红星曾宝仪也将友情出演《如影随行》,后者将在剧中扮演一个神秘角色“YEA”———一个不存在的人和故事的主要叙述者。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赖声川三部力作连演 马景涛黄磊夫妇齐...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上海大剧院10周年庆中一个重要的演出单元,由著名导演赖声川导演的三部剧作《这一夜,WOMEN说相声》、《暗恋桃花源》以及最近力作《如影随行》将在3月11日至30日期间连续上演...

08-03-06 17: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景涛 | 黄磊 | 琼瑶 | 屈中恒 | 曾宝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