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江山美人》昨举行首映 张艺谋给足程小东面子

  昨天,程小东最新武侠电影《江山美人》在京举行全亚洲首映式。除导演程小东携陈慧琳、黎明、郭晓冬等主演出席首映式外,众多演艺界名人出席红地毯仪式也成为当天的一大亮点。就连忙于奥运开幕式彩排而甚少露面的张艺谋导演也出现在红地毯之上。

  首映现场

  14:30 像首饰展示会

  昨天的首映典礼上,几位主创明星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互动,只是大家坐下来,每个人逐一发言。常规性的谈话反而让一段商业味十足的互动环节稍显热闹。赞助商为配合陈慧琳《江山美人》,当场赠送了她特别订做的一款花魅系列之“江山美人”同名钻饰, 看上去更像是一场首饰展示会。

  作为出品人之一的曾志伟倒是心情格外愉快,台下不仅与嘉宾谈笑风生,上台发言时也是一个跨步跳上台去。对于此片的票房,曾志伟也是胸有成竹地表示,不会低于2个亿。

  19:45 张艺谋程小东相拥出场

  昨晚的走红地毯环节星光闪耀,7点45分,甚少露面的导演张艺谋与程小东紧紧相拥第一个走上红地毯时,即引来了一阵热烈的欢呼声,观众们大声呼喊着张艺谋的名字。而张艺谋的嘴角也始终挂着深深的微笑。张艺谋拍摄的《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三部大片都是程小东任动作指导,合作多年结下深厚友情,所以尽管目前正忙于筹备奥运会开幕式,也特别抽出时间来为老搭档捧场。程小东不停地说着“谢谢”。他说:“张导从来不参加这种首映活动,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么给我面子让我非常感激。”随后张艺谋便以有事为由匆匆离开了现场。

  相对于走在红地毯上的明星,昨晚现场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有粉丝们的疯狂。下午6点,距离活动还有两小时,一大批影迷已陆续到场,有组织地占据了红地毯一侧最有利的位置。当朱时茂、许飞等20多位明星逐一出现在红地毯上时,粉丝们拼命高举的大幅海报和条幅,使得他们成为现场最抢镜的一景。

  主创之说

  程小东:这次还是看重侠客柔情

  《江山美人》是程小东16年后再次和甄子丹合作的一部电影,虽然同是武行出身,但动作设计还是程小东说了算,“我和甄子丹合作过,他来演我的戏自然对我有信心。”程小东非常满意影片结尾处的设计,称甄子丹的最后一战是“华语动作片二十年来没有过”。

  虽然程小东是以武术指导起家,但是他执导的《倩女幽魂》、《笑傲江湖》都有缠绵悱恻的感情。程小东表示,这次拍摄《江山美人》,他同样看重里面的侠客柔情,“没有感情戏不是一部好的影片。”程小东称这次之所以选择黎明来出演段兰泉这个角色,看中的也是他身上的文艺气息,“他以前的《甜蜜蜜》演得就很好,所以这次在《江山美人》中重点不是打,而是和陈慧琳谈感情。”

  陈慧琳:第一次演古装伤痕累累

  陈慧琳在影片中一身戎装,英姿飒爽,这个崭新的形象让人有点意外。对于这个完全颠覆性的新角色,陈慧琳大呼过瘾:“无论是我与黎明的感情戏还是武戏,我自己都很满意。开拍前半年,我就停下手边的所有工作,接受严格的骑术及武术训练,程小东导演还亲自教我剑术、搏击和棍术。”

  以往演绎文艺片、爱情戏的陈慧琳,为了这部影片牺牲了不少。不止多次坠马,伤痕累累,昨天她当众还挽起了袖子,向记者们展示了她胳膊上7个月都未褪去的伤疤,好好地“哭诉”了一下。

  黎明:半年内不拍电影要做音乐

  黎明近来都在拍电影,他笑说,这些日子在内地拍戏热到热死、冷到冷死,夏天拍《江山美人》时热到摄氏40多度,冬天拍《梅兰芳》又是冷到零下。尤其拍《梅兰芳》7个多月中没有周末、没有中秋、没有过年,完全没有休息,所以半年内他不会再拍电影,想转换心情做做音乐。

  影片内幕

  热气球耗费百万

  在电影中,有一个陈慧琳和黎明乘热气球的场面让很多人都记忆深刻,因为在古装电影中热气球的出现十分特别。程小东表示这主要是为了表现他们两人爱情的升华,也是跟以前一般的古装戏不一样。类似很多这样新的元素都能让观众耳目一新。而热气球在片中的名称是“天灯”,制作起来十分复杂,耗费了上百万元的预算。而电影拍完之后为了怕别人使用,热气球只好被拆掉了。

  盔甲重达40斤

  片中几位主演的服装设计都十分华丽,特别是甄子丹和陈慧琳两人的盔甲。服装设计师奚仲文花了很多时间,使得每一个演员的盔甲都不一样,造型特别却又不失历史根据。其中甄子丹用来拍文戏的盔甲,重达40斤,穿上连路都走不了,因为拍摄的时候是夏天,因此每一个镜头完成之后甄子丹都要把头盔脱掉,敷上一块冰凉的毛巾。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张艺谋 | 甄子丹 | 陈慧琳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