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梅艳芳遗产纠纷案下月开庭 多位医生将出庭作证

  纠缠近4年的梅艳芳(阿梅)遗产案,已定于下月15日在香港高院开审。此案审理的焦点关于遗嘱,即评估梅艳芳立遗嘱时的精神状态,预计审期五星期。

  梅艳芳生前在律师的见证下订立了遗嘱,并将遗产信托于某信托公司设立信托基金。

按照阿梅遗愿,遗产中,5000万港元交予信托人打理,100万港元由保险公司给予梅妈。此外,拨交约3000万港元的保险金给信托人,令其每月给予梅妈10万港元生活费,直至梅妈去世。该遗嘱的受益人包括梅妈、阿梅部分后辈亲属、阿梅生前好友刘培基等,妙境佛学会则是间接受益人。

  不过,自梅艳芳死后,梅妈便为梅艳芳遗产问题多次提起诉讼,控告暂替阿梅看管财产的信托公司,声言要夺回阿梅的全部遗产。其中包括质疑遗嘱真伪,指有人串谋窃取遗产及控告前律师骗款等。属被告一方的遗嘱执行人透露,梅艳芳其中一名主诊医生,即养和医院肿瘤科主管张文龙,将会供述阿梅立遗嘱时的精神状况。而原告方梅妈覃美金,则要求不论官司输赢,诉讼费都要从遗产支取,但该申请被法官即时否决。除张医生外,双方共传召四名医生,来评估阿梅立遗嘱时的精神状况。

  此外,梅艳芳的临时遗产管理人,日前表示梅艳芳遗产因近期楼市兴旺而价值上升,估计逾1亿港元,但现金短缺,要求法庭颁令出售梅艳芳部分物业。法官考虑后下令管理人出售梅艳芳在信托中指赠予老友刘培基的伦敦物业。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艳芳 | 刘培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