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三台大戏轮轰申城 马景涛:我不是好爸爸

   3月11日至30日,由赖声川导演的《这一夜,WOMEN说相声》、《暗恋桃花源》与《如影随行》将在上海大剧院连续上演。昨日,赖声川携三部戏的主演方芳、阿雅、杨婷、黄磊、孙莉、马景涛和朱芷莹齐齐亮相。

  16年后借《如影随行》重回舞台马景涛:我不是好爸爸

  16年前,马景涛出演了表演工作坊出品版名剧《推销员之死》;16年后,他在除夕夜接到赖声川的邀戏电话,立马改变新年计划。

赖声川表示,马景涛的表演特点是充满激情,而剧中“大桥”一角就是那种易兴奋易怒的类型。

  在《如影随行》中,马景涛饰演一个只顾事业而忽视了家庭的父亲,但在生活中,上海女婿马景涛满口都是儿子,“我很开心,因为宝贝儿子今天正好满9个月。这部戏在上海演出期间,我希望家人都能来看,不过儿子还小,我怕他在台下太亢奋。”尽管如此,他却说:“我不是个好爸爸,我只是尽力去做。当然,我起码还不是个不及格的爸爸。”

  除了9个月大的儿子,马景涛与前妻还有一个女儿。从小跟着父亲闯片场,只把父亲认作“张无忌”的女儿,准备继承马景涛的“衣钵”,目前正在报考中戏和北影表演系。前几天,他陪女儿往返在两个考场之间,“我和女儿这几年相处一直是聚少离多,现在她刚考完,还没放榜。对她的过去,我想想很心疼,也觉得她很勇敢,学校这么难考,6000多人中才收十几个,要是我肯定考不上,所以我不给她压力,能否考上不重要,只要她全力以赴就行了。”陪女儿去考试,马景涛在车上不敢下去,他还说自己看不惯那群化了浓妆、踩着高跟鞋去考试的女孩子:“她们是考大学,又不是选秀!我女儿就一身学生装,考了几天,她一件白外套都穿成了灰色,我还跟她开玩笑说‘这都成你战袍了’。”

  《暗恋桃花源》夫妻演情侣黄磊:老婆让我更爱云之凡

  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老婆版”的云之凡时,黄磊脱口而出:“这让我找到了一个方法更爱云之凡。”听了这句话,所有人会心一笑———由夫妻档来演《暗恋桃花源》中错过了40年的情侣,这是该剧20年来从未有过的组合。

  之前因为太怜惜老婆而反对她出演的黄磊,自从孙莉正式加盟后,态度来了180度转弯,变成最配合的人,每天的重要功课就是陪孙莉对词和练习:“我们有个2岁的孩子,我一开始有点自私,希望她能在家里带孩子,但孙莉要来,我最后还是支持了她。我们在一起十几年了,今天和能老婆一起演对手戏,很好,很开心,也很期待演出效果。”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孙莉把之前所有版本的云之凡都认真揣摩:“我没有想过要怎么去突破,只要我演的不会让大家觉得与其它版本雷同就行了。”晨报记者朱美虹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赖声川三部力作连演 马景涛黄磊夫妇齐...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上海大剧院10周年庆中一个重要的演出单元,由著名导演赖声川导演的三部剧作《这一夜,WOMEN说相声》、《暗恋桃花源》以及最近力作《如影随行》将在3月11日至30日期间连续上演...

08-03-06 17: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景涛 | 黄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