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谭孝曾政协会上提议:京剧表演应打假

  本报讯 (记者张灵)“假冒伪劣的商品有专门的部门查处,但京剧舞台上的假冒伪劣却没人管。”昨天,政协文艺界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演员谭孝曾建议,应对京剧表演艺术中的作假行为进行抵制。

  谭孝曾说,现在京剧舞台上忘词的、唱错词的现象十分普遍,这些行为都是京剧表演中的“大忌”。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一些年轻演员对待京剧的态度不够认真,随意性很大,忘记了京剧表演中讲究的一些“礼数”,甚至出现过花脸演员不愿意剃光头,戴着头套演出,结果漏了馅儿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老祖宗留下的东西全都走了样。”谭孝曾说,近年来,京剧作为国粹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正因如此更需要将这门艺术进行正确传承。他建议,京剧院团应建立质量监察机制,如邀请一些老京剧艺术家为表演把关,如发现有严重违反行规的行为可亮红黄牌警示,其中,亮红牌的院团将被要求暂停演出进行整顿。 (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