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郑钧再次炮轰音乐圈:80%的歌手假唱

  本报讯 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流行音乐排行榜“东方风云榜”今年迈入了第15个年头。昨晚,“第十五届东方风云榜”在北京大学

  隆重上演了一场“中国顶尖乐队组合展演”。来自全国各地的9组人马献演了各自的代表作。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表演者全部使用了现场乐队伴奏,这一做法也是国内的流行音乐颁奖典礼的首次尝试,就此推出了“真音乐、好功夫”概念。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郑钧再次炮轰音乐圈,他透露,圈内真正做到完全真唱的歌手只占20%。

  在歌坛发展多年,郑钧对于音乐圈的众多不健康现象,从来不会避讳谈论。对于昨晚演出要求所有乐队现场伴奏全场真唱,郑钧拍手叫好。记者当即提出:“如果央视晚会导演组要求你假唱,你会做出什么选择?”对此,郑钧坦言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如果我要求真唱,那就会增加音响的费用。这样人家会觉得我故意为难人家。其实我自己无所谓,但如果是假唱,我自己会有负罪感,觉得对不起观众。”身为艺人,郑钧坦言自己也有难言之隐,如果对方不给真唱的机会,歌手也很无奈。究竟当今乐坛,有多少歌手能坚持真唱?郑钧给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20%。

  “歌坛太需要真音乐了,现在假音乐太多,不仅是假唱,态度更加令人发指。”郑钧说,曾经有人也教过他,该怎么在话筒前只动嘴不发声,而且还能非常投入。“有的歌手真的可以去演戏,可我做不到。”那究竟怎么样才能辨别真假唱呢?歌迷上台送花,中间打断歌手,是否会辨别出来?对此郑钧毫不客气地否认。“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要他真唱就真唱,要他假唱就假唱。但是只要是专业人士,听歌手的气息就能判断。”郑钧坦言,乐队是不可能假唱的,所以他非常支持东方风云榜的做法。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