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2.25-3.2内地电影票房榜 进口片连两周霸占榜首

  上周内地电影市场累计票房6200万,本周再度出现回落,累计票房仅4300万左右,虽然呈现出较为低迷的局面,但从整体趋势来看,市场正在平稳进入调整期。

   本周上映:《花花型警》成绩中上

《花花型警》

  
马楚成执导的动作片,比如《飞鹰》、《东京攻略》、《韩城攻略》等等,在内地市场颇受欢迎,最新作品《花花型警》保持同等的制作水准,充满了花里胡哨的时尚气息。影片继续使用警匪悬疑之类的惯用包装,主推华丽动作,但以俊男美女作为主要诱饵。陈坤因《云水谣》演技受到肯定,余文乐因《男儿本色》晋升打星,作为新一代男性明星的代表人物,他们在时尚界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曝光度,如此阵容组合对年轻观众有一定的吸引力。

《花花型警》原定去年11月底征战贺岁档,后来及时退出,改为2月底上映,为发行方时代影音留出了更多时间进行全盘布置。228周四,《花花刑警》起映,发行方投放300个胶片拷贝,同时进驻数字影院,影片放映规模较大,覆盖了全国各主要院线,其中部分粤语版拷贝在广东地区上映。影片首映周票房700万,成为本周国产片的票房冠军。原定本周上映的《密码疑云》临时更换档期,大大降低了《花花型警》的竞争难度,但这个成绩显然并不突出。

影片上映前后,马楚成、陈坤、余文乐等主创阵容在全国各地拉开宣传攻势,在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做足了宣传功课,大大提高了宣传效应,也刺激了票房回收。但是,作为一部典型的港产娱乐片,《花花型警》没有太多突破和意外惊喜,类似的港产片并不少见,观众因为时尚明星的吸引走进影院,也只是作为消磨时间之用,看完就完了,很难形成口碑进一步推动票房。而发行方发布的票房大捷过千万的消息,对第二周市场又能起到多少刺激作用呢?下周《江山美人》将杀入市场,《花花型警》估计很难守住城池。

   老选手:《集结号》成为“长寿”贺岁片

进口奇幻题材影片往往是春季市场的生力军,去年《博物馆奇妙夜》和《纳尼亚传奇》等影片创出骄人战绩,今年《尼斯湖水怪》也轻松扛起春季先锋的大旗,市场表现非常出色。本周影片将跌幅控制在40%左右,再收得1520万票房,影片上映15天累计票房已经超过4600万。这类家庭片的创作模由来已久,以儿童视角作为切入点,创作者用惊人的想象力和高超的视觉特效,刻画各种美妙的奇幻世界,不管是《外星人ET》还是这部《尼斯湖水怪》,始终都在这个模式里运行。这些影片来来去去换的只是奇幻的汤,而家庭观众对此类题材的喜爱和追捧却是永恒不变的。在没有同类影片进入市场之前,《尼斯湖水怪》仍有一定的市场空间。

作为第二波贺岁档的主力阵容,《大灌篮》和《长江七号》仍然显示出超强的战斗力。《大灌篮》上映26天,累计票房1.1亿元,《长江七号》累计票房超过1.8亿元。两部影片相差一周时间上映,《长江七号》累计票房高出7000多万元,恰好与影片首映周票房相当。另外还有另一部“长寿”的贺岁片,《集结号》本周再收50万,成为贺岁档票房产出最高、放映时间最长的电影。

杜琪峰作品《神探》本周再收80万左右,累计票房170万左右。港产片内地之路单纯依靠口碑建设仍然很艰难,更多还是依靠演员阵容来推动,而对于整个市场而言,主演《神探》的刘青云显然属于小众范畴,再考量发行方的投放规模和推广力度,这个成绩亦属正常。《婚礼2008》因情人节档期而生,也因情人节档期而死,首映当日创出高票房之后一路下滑,影片上映三周累计票房400万,目前影院排映场次已经很少,也很难再进入黄金时段。另一部情人节电影《两个人的房间》也早就跌出排行榜,只有部分影院还有早场放映。这类影片在上映之前有一定的宣传,上映之后几乎没有任何后续推动,估计发行方并不想耗费太多时间和精力。

英国文艺片《赎罪》本周票房530万,增幅超过40%,显然是奥斯卡颁奖的有力推动,尽管影片最后没能得到重大奖项,但它之前的多项提名,已足以证明它是年度优秀影片之一。另一部英国文艺片《成为简·奥斯汀》本周也冲过了500万。观察近年来进口文艺片的市场反应,整体表现比较平稳,虽然不会出现票房井喷的场面,但影片放映时间相对较长,观众群相对固定,属于慢热型。不少进口片都走起这种长线道路,如去年《通天塔》等奥斯卡影片在内地电影市场的表现,均是如此。内地发行公司有意将贺岁档和春季档交接时段运作成奥斯卡时段,也可见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渴望,虽然与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相比这种接轨力度相对还很薄弱,但是随着中国电影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市场容量必然不断攀升,开放力度也会逐渐加大,这是个时间问题。

  下周展望 

本周是短暂的调整期,这个时间段自然不会太长,位于周末的三八节有望形成高峰。古装武侠动作片《江山美人》已经跃跃欲试,导演程小东的江湖地位不必多言,15年前他与甄子丹合作的《新龙门客栈》至今仍是经典。近年来甄子丹主要出演时装动作片,几部影片均在内地取得不错票房,已经成为成龙之后最为成功的动作片品牌,而他与程小东用《江山美人》回归古装,希望能迸发新意。悬疑片《双食记》也将进入市场,美食加阴谋显得创意十足,就看导演的实现程度,能不能让女性观众解解恨。西藏题材电影《冈拉梅朵》力图以凄美爱情故事征战三八档期,但估计不会有大作为。

    数据来源:中国电影报 

    太平洋电影网专供搜狐娱乐独家转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文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