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马天宇新碟发布会上被收“版权”意外还是炒作?

  突发意外往往比事件本身“精彩”。6日下午,当马天宇的新专辑发布会进行到一半时,在场的大部分媒体十分意外地收到了一条短信,大致的意思是说,马天宇之前的专辑的制作方、发行方,胡海泉担任董事长的EQ唱片以及中视祥宇已经收回了包括《该死的温柔》在内的9首歌曲的演唱权和使用权,于是之后的访问环节就成了关于“版权”问题的记者会。

  马天宇与胡海泉及EQ的渊源

  要详细说到马天宇与胡海泉的渊源,就得说到马天宇的前一张专辑《宇光十色》,这张专辑当时由胡海泉担任董事长的EQ唱片负责制作,马天宇所在的经纪公司电童娱乐负责监制,并联合中视祥宇、广东星外星唱片一同推出,专辑中的《该死的温柔》也成为当时打榜成绩十分好的一首歌曲,据称,光该首歌曲在无线下载领域的收益就有1000万。

  新碟发布会当日被收“版权” 意外还是炒作?

  十分戏剧性的是,就在马天宇的新碟发布会进行之时,在场的大部分媒体都收到了一条短信,该短信称“由于马天宇先生所属的经纪公司北京电童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在合作过程中多次违约,EQ唱片和中视祥宇已经收回了马天宇《该死的温柔》等9首歌曲的演唱权和使用权”,据了解,当时几大门户在同一时间也收到了EQ发来的声明。

  会后的采访,基本就变成了对于该事件的回应会,进入娱乐圈近两年的马天宇显然在面对这样的情境时,反应的技巧有了提高,他说:“我也是刚才在后台的时候才知道的,还不太了解整个事情……整个事情我觉得应该是双方沟通的问题,是公司跟公司之间的事情,跟艺人的关系不大……”

  按照马天宇自己的说法,他与EQ唱片的合约是从07年1月29日开始,到今年的1月29日结束,其筹划三个月的这张新唱片差不多也是在合约快结束的这段时间开始制作的。让人疑问的是,既然像声明里所说,电童多次违约,为什么不在合约刚刚结束之时就发出声明维护自己的权利,为什么偏偏要选在马天宇新专辑发布之时公布?双方对于该事件都没有做出进一步具体的交代。

  成名曲版权被收 噩梦还是鸡肋?

  成名曲的演唱权被收回,对于一个歌手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比较典型的例子是当年的沙宝亮,《暗香》的版权被收回,导致其商演锐减,随之引致的是几年的事业上的沉寂。而马天宇的包括《该死的温柔》在内的九首歌曲的演唱权的收回,对于他的事业会有怎样的影响?按照他自己的说法,因为新专辑已经推出,所以影响不会太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新专辑的歌曲中尚未出现传唱度极高的歌曲之前,他的商演或多或少会受到一些影响。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天宇 | 胡海泉 | 商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