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80后成都妹 打入国际影坛(组图)

  黄璐签约美国最大经纪公司CAA,成为布拉德·皮特、李安、吴宇森的师妹

她时代,她们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她们是四川美女、泼辣川妹子;她们是先锋艺术家、青春畅销书作家、动漫设计师、演员……她们洋溢个性,特立独行,事业各有精彩,生活懂得享受。天府之国的红粉佳人屡有创意之举,就像我们寻找到的远在以色列的“卡夫卡”女诗人唐丹鸿。“三八节”之际,本报推出“她们的故事——"她时代"特别报道”,品味新知女性,解读她们的故事,力图展现四川女性独立、自强、乐观的人物群像。

  从章家瑞的《芳香之旅》到蔡尚君的《红色康贝因》再到张扬的《盲山》,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成都女孩黄璐成为国内第六代导演的新宠,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
去年凭借《盲山》出席戛纳电影节后,这位20岁出头的小妮子又被法国导演相中,邀请到斯里兰卡出演新片《falenfromthesky》。昨日,刚刚回到北京的黄璐向记者透露了一个更大的喜讯:她已经签约美国最大经纪公司CAA,正式成为李安、吴宇森、布莱德·皮特的小师妹,这意味着,虽没有章子怡般的名气,但这位川妹子已成功打入国际影坛。

  SIDEA

  事业之路顺风“璐”美国公司“猎”上她

  美国CAA经纪公司旗下有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等众多大腕,中国导演李安、吴宇森等人也是该公司旗下一员。黄璐透露说,她能签约也是因为《盲山》中的表现。“在戛纳时,他们看了《盲山》之后,找到我跟我聊天。正好,我那时的经纪人和他们认识,大家印象挺不错的。回国后,我们又见了CAA亚洲这边的老板罗异。他是个美国人,也看过《盲山》和《红色康贝因》,觉得我比较有可塑性,而且用英文交流也没有问题。所以大家就签约了。”这一次出演法国电影,是否意味着她将走国际路线?她笑着说,“等到累积了实力和经验,也说不一定啊。”

  成名“璐”

  戛纳影节放异彩

  去年,黄璐主演的《盲山》入围了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奖,黄璐也因此走上了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一袭“一树梨花压海棠”的晚礼长裙惊艳全场。也就是在那里,黄璐认识了现在的法国导演vimukthijayasundara,一个很年轻的导演,曾得过戛纳的金摄影机奖。回国后,黄璐就收到了他寄来的剧本。据黄璐介绍,这部新作,讲述的是一个在斯里兰卡的中国女孩,在战乱中认识了一位当地的男孩,两人一起私奔的故事。今年1月底,黄璐就去了斯里兰卡投入拍摄,在那里呆了一个多月。

  成长“璐”

  玉林中学是母校

  尽管已经踏入国际影坛,黄璐还是忘不了根,觉得自己只是进入了一次“旅行”。2003年,黄璐从成都玉林中学考上北影表演系,第一部电影是学校里导演系老师的作品。“电影的名字叫《结果》,那时候他们在学校里张贴告示,寻求一个会游泳的女孩,我当时想着能免费旅游就可以了,就去报了名,结果就通过了。那一次,是去广西北海拍摄,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感觉特别棒!那时我就想一定要接更多的电影。”就这样,黄璐拍了《芳香之旅》、《红色康贝因》、《盲山》等一系列的第六代导演的电影。尽管受剧情要求,黄璐差不多都是扮演“苦命”的女孩,但她仍很满足。

  SIDEB

  生活之味“北漂”时天天想回成都

  去年,黄璐从北影毕业,正式成为“北漂”一族。“其实,我知道像我这样幸运的,并不多。在我们班,我接片算是比较多的一个了,去年拍了2部,前年拍了4部……有的同学一年也遇不上一部呢。”黄璐十分感慨地说,“刚来北京的时候,我特别不习惯,特别是对未来的不确定性。那个时候,天天想回家,回成都。”黄璐说自己接了第一部电影《结果》后,日子开始变得明朗起来,“我每次进剧组,心里就特别踏实。直到大四,我在北京有了"家",我的心态也变得平和起来。没戏拍的时候,就在家看碟,陪朋友吃饭。”

  如今的生活“安逸!”

  虽然拍了那么多电影,但说到自己的片酬,黄璐笑了:“都是文艺片啊,片酬肯定不高的。特别是《盲山》,因为是导演自己掏钱拍嘛,我们做演员的也肯定要支持了。”但是,正因为有了那么多导演的合作,小有名气的黄璐片酬也有所提高。“我拍第一部戏时,可能拿了将近一万吧,那时候觉得特别开心。这一次演《falenfromthesky》时,差不多有个七八万。”对如今的生活,黄璐的回答是“安逸!”“开心!”“幸福!”“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我觉得自己就像行走于清晨山涧小道的旅人,呼吸着清新芳菲的空气。”

  作为地地道道的四川人,黄璐身上也有着川妹子直爽火辣的个性。对于未来,她说自己就想成为一个好演员。“作为演员,没有谁不想成明星,我也想红啊。”今年,另一个法国导演也找黄璐商谈合作事宜。明年,她还将演一部根据安妮宝贝小说《八月未央》改编的电影。记者马丹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璐 | 李安 | 皮特 | 吴宇森 | 布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