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明星进高校别拿讲台当秀场

  日前,周杰伦正式受聘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成为该学院指导教师,主要负责教授学生声乐和表演课程。考虑到他的演艺工作繁忙,校方只授予了他“艺术指导”的称号,仅要求“在他来上海时,安排时间到学校来办场讲座,与同学们交流就行”。
明星任教高校,周杰伦已不是首例。

  舆论认为明星进大学当“客座教授”是大学媚俗的体现。其实,明星并非不能当教授,像张铁林,他并非只会演“皇阿玛”,北京电影学院毕业、英国伦敦皇家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学位,加以实战经验,当个影视表演专业的教授足以胜任。

  不过,日前王宝强在复旦大学演讲时,他数次口误说出的“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频频引发笑声。高校教师的光环对于明星来讲无疑很具吸引力,而明星们则更是能够提高高校自身的知名度。这种合作,从利益方面,应该说是各取所需的。

  周杰伦担任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艺术指导,他在接受聘任时表现得相当积极,因为他特别喜欢和年轻人交流。不过周杰伦实在是很忙,即使到复旦大学也不会像老师那样上课,而是将自己在音乐和电影上的经验分享给年轻人。其实,给艺术专业的学生聘请一些当下流行、成绩突出、比较有名的歌手担当艺术指导,是对教学工作的促进,更是一种探索。

  链接:进高校的娱乐名人

  成龙北京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

  周星驰中国人民大学工商学院兼职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王刚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兼职教授

  张国立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及教授

  张铁林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及教授

  唐国强南开大学文学院客座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综合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张铁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