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江山美人》很美很暴力(组图)

黎明和陈慧琳热气球上很浪漫

甄子丹在片中的武打场面很暴力

  陈慧琳穿上了盔甲,甄子丹依然舞枪弄棒,黎明成为世外隐士,最终男主角统统壮烈牺牲,美貌女主角独守江山……程小东导演的爱情武侠片《江山美人》昨日在西安首映,十足一部女性励志片,难怪上映档期放在三八妇女节。唯美爱情、精致盔甲、抢眼武打构成了《江山美人》的大片气质,不过爱情之外,影片还想探讨和平主题,说教意味浓重。

  爱情很浪漫黎明“很天真”

  古装武侠加浪漫的爱情,《江山美人》的确在吸引票房上下了些工夫。
甄子丹扮演的燕国大将军和陈慧琳扮演的公主青梅竹马。当他知道公主爱上了黎明扮演的救命恩人时,心甘情愿地退出。而黎明扮演的角色住在一个世外桃源,他好像“科学家”,修建了有许多机关的小屋,养了一群小羊和一群蜜蜂,准备做“天灯”(热气球)飞上天。他救了被追杀的公主,两人每天不是看风景就是采蜂蜜,还向公主灌输了要和平、追求梦想的观念,直接导致公主后来放走了被俘的赵国国王。正当两人要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时,燕国内乱,公主遭追杀,隐士牺牲自己救了公主。这样的爱情故事,比琼瑶的爱情小说也不差多少。

  如果论表演,在这个疑似三角恋的故事中,陈慧琳是绝对的主角,她身着盔甲时英姿飒爽,着布衣时又纯洁无比。她责骂叛臣剑眉倒竖、咬牙切齿,谈起恋爱单纯天真,诙谐搞笑。甄子丹依然玩他的动作,当然打得很过瘾。而黎明未脱此前的白马王子形象,不过皱纹和眼袋暴露了他的年纪不小了,当他对陈慧琳说“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假话是我想你,想飞去看你;真话是我很想你,很想飞去看你”时,你会感到这样的天真有点假。

  服装很华美动作很精彩

  有“第一武指”之称的程小东,在自己导演的《江山美人》中玩得天马行空。难怪他接受采访时总是自信满满,称其中的 动 作场 面 攀上中国电 影 20年 来 最高峰。

  服装:最让人难忘的是盔甲,陈慧琳穿得英姿飒爽,刀砍上去还有摩擦出的火花,很有质感。这可是服装设计师奚仲文的手笔,他曾凭《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过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提名。

  动作:这是程小东的强项,该片也差不多是其武侠电影的大集锦。大的战争场面上,士兵用盾牌组成障碍掀翻敌军马车的镜头让人眼前一亮。而陈慧琳在水中和林子里被忍者追杀;伤好后率领燕国士兵大战赵国诱敌入林;尤其是黎明和甄子丹在河上的对打都十分有看头。甄子丹最后一战中更是让人惊心动魄。

  道具:《江山美人》中采用了很多有趣的道具。恐怕所有观众都能记住“天灯”,其实它就是一个热气球。当黎明折腾出这个东西,然后与陈慧琳双双飞上天空时,的确很浪漫。据记者了解,这东西制作起来很复杂,耗费了上百万元。而黎明送公主上药用的“不求好人”,其实是一个自制的痒痒挠。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唐爱明采写

  挑挑刺

  客观面对《江山美人》,还是有一些明显的瑕疵。

  瑕疵1:眨眼与不眨眼影片放映过半,有观众嘀咕:“陈慧琳眼睛瞪得好圆,还没见她眨过呢。”当陈慧琳最后搂起身亡的黎明时,他的眼皮却在跳动。

  瑕疵2:“击鼓收兵” 我们常听说“鸣金收兵”知道“金”是指锣。但在片中,宣告收兵时仍是棒槌敲鼓。

  瑕疵3:原始热气球“自动导航”“天灯”升空,隐士与公主浪漫过后,它又回到起飞时的小屋旁,难道这个原始热气球有自动导航系统?

  瑕疵4:混战圈外,旗帜绕场飞舞类似的镜头常在古装战争片中见到,两军混战一团时,包围圈外还有马匹、黑旗绕场飞舞。

  从《江山美人》联想奥运会开幕式

  程小东是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特技动作表演的总设计,而《江山美人》又是他最新的武侠电影,我们也许可以从电影中联想奥运会开闭幕式。

  吊威亚:程小东设计的动作特点是“飘逸”。比如《倩女幽魂》中王祖贤的白纱,《东方三侠》杨紫琼的红披风。在《江山美人》中,可以看到杀手吊威亚飞跃的镜头,这些动作如果在奥运开幕式上使出来,绝对让老外看得心花怒放。

  热气球:《江山美人》中,热气球可是一大亮点。要是奥运会开幕式中,演员们坐着热气球在“鸟巢”上转转,也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慧琳 | 黎明 | 甄子丹 | 程小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